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谢峰称国安首要目标是保级

黄志阳
2016年05月25日08: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乐视队在工人体育场外场进行公开训练课。训练结束后,记者采访了球队新上任的教练组组长谢峰,作为“救火”主帅,他表示,球队首先要保级,然后慢慢往上打,“全队正在重拾过去熟悉的传控打法,精神面貌也有改观,相信球队有能力走出低谷。”

上周日客场战平石家庄永昌队后,国安队于23日回京进行休整。为了让队员多歇息,教练组昨天特意将训练时间从中午改到下午。训练过程中,谢峰指挥替补队员参与小范围分组对抗,助理教练陶伟则带着主力队员练体能。两位教练不时交流意见,全队气氛融洽。据谢峰介绍,他的训练方法跟前任主帅扎切罗尼不太一样,“之前的分组对抗场地大、人数少,对抗性差一些。现在我们要增加小范围的对抗,让队员尽快适应比赛节奏。”

记者注意到,有伤在身的克莱伯、回土耳其备战欧锦赛的伊尔马兹和回巴西备战美洲杯的奥古斯托均缺席了昨天的训练,国安队目前只有拉尔夫和克里梅茨两名外援可用。对此,谢峰已经有了新构想,称夏季转会期将调整外援,“我们也在物色球员,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关键是尽快把名单确定,然后报给俱乐部。至于更换外援的数量,至少换一个,可能先从前锋位置上换。”对于锋线缺兵少将的情况,谢峰说:“只能内部挖潜,我们可能会让杨运、张呈栋、于大宝甚至郎征踢前锋,具体要看训练和比赛情况。”

谈到换帅,谢峰说:“我当球员时,也经历过换帅,球队成绩不好,换帅很正常。”

本赛季中超联赛战罢10轮,赛程恰好完成了三分之一,国安队仅以10分排名积分榜第九。

国安队本周日将在客场挑战山东鲁能队,后者目前排在积分榜第12。展望本场比赛,谢峰说:“鲁能队也走了一名外援(巴西后卫吉尔),但进攻人员还在,该队属于攻强守弱型。我们只要有耐心,抓住机会就能打好。”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