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骑士比分遭扳平 罪人不止詹姆斯

亢雪松
2016年05月25日08:3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继一天前西部决赛卫冕冠军勇士爆冷输给雷霆后,昨天东部决赛也出现意外——骑士99比105再败猛龙,总比分被追成2比2。“骑士输球,谁应负责”再度被提及,最后5分钟一分未得的勒布朗·詹姆斯难辞其咎。其实,被问责的又何止詹姆斯一人。

詹皇 关键时刻不得分

如果单看数据,出战45分钟,得到29分、9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1次封盖,勒布朗·詹姆斯称得上不错。末节开局也是他连攻带传,将原本近10分的差距缩小到触手可及。然而最后5分钟,当猛龙再次打出进攻高潮时,詹姆斯却从场上“消失”,其间他一分未得。作为球队领袖,詹姆斯首应被问责。

上一场骑士输给猛龙时,詹姆斯拿下24分、8个篮板、5次助攻,在进攻端令对手无解。不过昨天,詹姆斯开场并未选择个人进攻,而是让之前手感不佳的欧文和勒夫先打,却不料猛龙开局打出13比5的攻击波。次节,詹姆斯和洛瑞展开对飚,上半场他拿下16分。第三节骑士进攻没有起色,这让詹姆斯有些沮丧。第四节最后5分钟,他一分未得,尤其是生死时刻的最后3分钟左右,他没有出手投篮,最后2分46秒他更是被洛瑞抢断,关键时刻他的遁形,直接导致骑士失利。

勒夫 攻防两端拖后腿

勒夫能否打出手感,对骑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去年季后赛他的过早伤退,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今年重返季后赛,勒夫的表现一度堪称完美,但在进入东部决赛后,“爱神”的状态却开始下滑。昨天,球队给勒夫制定了充分的战术安排,但他没抓住机会,首节8次出手仅中两球。

糟糕的手感和状态甚至影响到勒夫的信心和情绪,第二节他干脆一次出手都没有,整个半场他只拿下5分和2个篮板。第三节中段,勒夫在空切之后本有机会劈扣,结果他在对抗中被比永博直接盖掉。更糟心的是,第三节最后时刻,他还自己扭伤膝盖,踉跄着走下场。前三节,勒夫14投4中,其中三分球7投2中,他在攻防两端都拖了骑士的后腿。

欧文 让洛瑞拿走35分

出场39分钟,21投11中,拿下26分、6次助攻,欧文的数据怎么看也不像是输球罪人的表现,他的攻击能力毋庸置疑,但防守失职是他本场被问责的一大“罪证”。

上一场欧文陷入迷失,仅得13分、4个篮板、1次助攻,全场更是疯狂打铁16次。不过昨天他开局打得不错,在猛龙迅速打出高潮之后,欧文连续罚球加两次突破上篮,帮助骑士完成追分。不过进入第二节后,他的手感凉下来,面对洛瑞半场20分的表现,欧文却在进攻端频繁打铁,让猛龙最多时领先了18分。欧文昨天最大的问题,就是在防守端让洛瑞予取予求,欧文的防守黑洞效应似乎再次影响了骑士整体的防守效率。本场比赛,欧文虽然得到26分,却让洛瑞拿走35分。

小汤 连续两场被完爆

除了三巨头,骑士输球最该被问责的就是去年夏天拿到8200万美元肥约的特里斯坦·汤普森,昨天输球以及上一场失利,汤普森都被仅拿300万美元低薪的比永博完爆。

昨天比赛,汤普森出场29分钟,3投1中仅得2分,虽有9个篮板、1次抢断,但他在场时骑士净负14分,为全队最低,连续两场他都被比永博完爆。或许是对他太过失望,昨天比赛中,汤普森曾摔倒在地,近在他身旁的詹姆斯却没扶起他,而是摇了摇头直接回防。末节汤普森更是被直接雪藏,他只在最后42秒球队需要抢篮板时被换上场,结果他一上来就被洛瑞迎面打中两分。登场仅20秒的时间,汤普森就再次被换下。

其实季后赛前两轮,汤普森在进攻篮板上高居联盟第一,包括本轮前两场,他都拿下准两双帮助骑士赢得大胜。直到上一场,比永博狂轰26个篮板一战,汤普森只得8个篮板。最近两场比永博拿到40个篮板,汤普森只有17个。如果汤普森继续在比永博面前扮演弱者,到时候,就连曾“拼死”为他争取到肥约的詹姆斯也罩不住他了。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