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奥运小组赛强敌环伺 郎平:场场都是生死战

李晖
2016年05月25日08:1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本周一,国际排联确定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比赛的分组。中国与塞尔维亚、美国以及意大利三大主要对手同在一组。东道主巴西则与俄罗斯、日本、韩国等队同组。

共有12支球队获得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资格,按照惯例里约奥运会根据各个球队目前的世界排名进行蛇形排列分组。具体分组如下:A组:巴西、俄罗斯、日本、韩国、阿根廷和喀麦隆;B组:美国、中国、塞尔维亚、意大利、荷兰和波多黎各。

奥运会期间,这两个小组率先进行单循环,获得小组前四名出线晋级八强。在八强淘汰赛中,两个小组第一名与另一小组的第四名争夺一个半决赛资格,而两个小组二、三名则通过抽签确定对手。

从分组情况来看,东道主巴西队在小组阶段的形势最好,同组的俄罗斯、日本和韩国很难撼动巴西小组第一的位置。而中国队所在的B组则是一片混乱,美国、塞尔维亚和意大利与中国队实力相当,小组出线虽然不成问题,但排名很可能对进入半决赛产生一定的影响。对中国队而言,小组阶段美国和塞尔维亚是中国队争夺小组第一最强劲的对手。

在国际排联确定里约奥运会女排分组结果后,中国女排主帅郎平昨天下午承认:小组赛对手很强,对中国队来说小组赛场场都是生死战。

昨天下午,中国香港媒体探访了正在北京集训的中国女排,恰好此前国际排联刚刚确认了里约奥运会小组分组结果。面对中国香港媒体的提问,郎平表示:这个分组,我们是没有权利介入或者提出建议的,要遵守国际排联的安排。她说:“这个组确实非常强,对我们来讲,每一场球都是生死战。如果有弱队,我们还可以慢慢进入状态。但除了波多黎各,其他都是欧美强队,而且第一场就可能是打强队。所以我们不会有太多时间热身,我们要更认真准备,要做更多困难的准备。”

在提到目前队伍的状况时郎平表示:按照计划训练,目前正是疲劳的阶段,当然不可能现在进行运动量调整,球员的确很辛苦。

而当有记者问到惠若琪是否会参加奥运会时,郎平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她说:“惠若琪训练量比刚开始要好很多,但有些训练还是要控制。马上进行的瑞士精英赛上,惠若琪可能会有更多出场的机会。我们会帮她尽快寻找感觉,她还没有百分之百回到最好的状态。打完大奖赛,差不多可以确认奥运会名单。我们希望派出12个最好状态的球员去奥运会。”

本次奥运会之旅是郎平第三次以主教练身份出战,前两次她分别率领中国和美国女排获得了两个亚军。在谈到此次奥运个人目标是否是金牌时,郎平表示:“每一届都不一样,对手也不一样,所以不能说这一届要如何。但我们会尽心尽力,希望打出最好的成绩。当然,关键还是要看临场发挥。”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