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法网女单首轮 中国女将有喜有忧 

王笑笑
2016年05月25日08:3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昨天,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三日争夺。3名中国选手均在女单首轮的补赛中亮相,其中张帅以2比0击败哈萨克斯坦好手沃斯科波耶娃,首次打进法网次轮。

中国本次共有8位女选手、3名男选手参加了法网资格赛,但无人晋级决胜轮,参加单打正赛的只有3位凭借排名直接入围的女将。

经历14次大满贯正赛“一轮游”后,27岁的张帅终于在今年澳网赛场上爆发,一路挺进8强,但此后她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进入红土赛季后,张帅的表现不尽人意,在ITF(国际网球联合会)安宁站和WTA(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斯特拉斯堡站中均首轮出局。其法网首轮对手沃斯科波耶娃则一度世界排名第42位,不过因伤阔别赛场近两年,今年2月才复出,目前排名第492位。

本场比赛于当地时间23日打响。张帅开场略显慢热,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艰难将比分追成5平。此时天降大雨,比赛因此延迟至24日继续进行。昨天重新开赛后,张帅找回手感,很快直落两局拿下首盘,随后又以6比2再下一城。这是她职业生涯首进法网次轮,此前5次罗兰·加洛斯正赛之旅,张帅一盘未胜。下一轮,她将迎战自己的双打搭档、世界排名第24位的前美网冠军斯托瑟。

除张帅外,中国另两名选手王蔷和郑赛赛本应于23日进行的比赛,也因雨推迟到昨天进行。其中,王蔷以两个6比0完胜世界排名300位开外的一位法国新秀,比赛结束得比张帅那一场还要快。取胜后,王蔷的即时世界排名已经来到第68位,继续保有入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单打比赛的希望。

郑赛赛则以3比6、1比6不敌22号种子齐布尔科娃,近期已遭遇单打7连败。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