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巴西引进“外援”征战奥运会

2016年05月25日13: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巴西引进“外援”征战奥运会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威华)据此间媒体报道,为了备战里约奥运会,巴西在一些非传统项目上采取引进“外援”的方式,以增加夺牌机会。

报道称,在伦敦奥运会时,巴西代表团中仅有两名新入籍运动员,但目前被巴西奥委会认可的新入籍或者拥有双重国籍的运动员已达14人,他们有的已明确入选奥运会阵容。随着奥运会的临近,预计新入籍运动员的人数还将上升。

对于这些新“巴西人”来说,能够参加一届奥运会是他们的心愿,如果他们留在本国的话,可能没有机会入选奥运阵容。比如,37岁的塞尔维亚水球运动员斯·索罗曾获伦敦奥运会水球铜牌,如今他选择入籍巴西,就是希望能够借助巴西水球队的实力,将自己的奥运奖牌换个成色。而他的加盟使得巴西水球队的新入籍运动员人数达到了6人。

除了水球,击剑也是一个大项,吸引了4名分别来自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和匈牙利的剑客。此外,摔跤、赛艇和橄榄球等也有“外援”加盟。

巴西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17枚奖牌。作为里约奥运会的东道主,他们的目标是让奖牌数翻一倍,并且在奖牌榜上跻身前十。据悉,在里约奥运会上,巴西代表团的运动员人数将超过400人,成为该国参加奥运会以来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届,一大原因是巴西作为东道主可以自动获得一些参赛名额。(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