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俄将出台法律追究兴奋剂事件幕后黑手的刑责

2016年05月25日13: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俄将出台法律追究兴奋剂事件幕后黑手的刑责

新华社莫斯科5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吉黎)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24日表示,俄罗斯将出台一项法律,追究唆使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教练员和医生的刑事责任。

穆特科说,该法律草案将于11月份提交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审议,规定对违规的教练员和医生追究刑事责任,并处以最高50万卢布(1美元约合66卢布)的罚款。如果属于预先勾结,对未成年运动员或两个以上运动员以暴力或威胁的手段强迫其服用兴奋剂者,将处以100万卢布的罚款,可能还会处以最高1年刑期。对以欺骗手段提供兴奋剂者可能处以罚金200万卢布或最高3年刑期。如因使用兴奋剂不当致运动员死亡或其他严重后果,将被处以罚金300万卢布或3-5年刑期。

俄罗斯运动员兴奋剂丑闻早已闹得沸沸扬扬。俄罗斯田径协会在2015年被全面禁赛的风波还未过去,今年1月份被列为禁药的米屈肼又给俄罗斯的体育形象造成了沉重打击。包括网球名将莎拉波娃在内的众多俄罗斯运动员都被发现服用这一违禁药品,并且这一名单还在持续扩大中。

俄政府近日还起草了一项职业体育运动法草案,并已提交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审议。俄总统普京4月22日在俄总统下设体育委员会会议上说,俄罗斯职业体育运动法不允许久拖不决,要尽快通过实施,他希望国家杜马在春季会期通过此法。

各种迹象表明,俄政府将出重拳,整顿体育界乱象。(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