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钟秉枢: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从四方面协同创新

2016年05月26日17: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26日电(记者王继晟)以推动、研究和开发符合京津冀三地文化、旅游、民族特色特点的休闲健身体育为发展战略的“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启动暨工作联席大会” 5 月 25 日至 26 日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政、产、学、研领域的 130 余名代表参会。

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介绍说,该中心将协同天津体育学院、河北体育学院、承德市人民政府、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河北畅达集团等单位,汇聚高校、政府、企业三方资源,探索与建立京津冀健身休闲人才培养与健身休闲发展的协同创新机制与模式。该创新中心将从四个方面同步展开工作。“首先,研究和开发符合京津冀三地文化、旅游、民族特色特点的休闲健身体育活动。其次,开创三地健身休闲的‘节事’,即相关节庆和赛事,季季有节庆、月月有赛事,适合不同季节、气候和地方特点。另外,还有三地体育健身休闲状况的数据调差,在大数据时代了解清楚相关底数和情况。第四,三地协同的体育健身休闲人才培养,各体育院校加强合作,培养体育、旅游、设计等专业融通的复合型人才。”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