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中国女足备战里约奥运 6月赴法集训确定最终名单

中国足球协会
2016年05月26日09:02 |
小字号

为备战八月举行的里约奥运会,中国女足国家队将于六月下旬赴法国进行为期三周的集训,以确定最终出战奥运会的球员。在法期间,应法国足协邀请,中国女足将于7月16日当地时间晚9点在巴黎夏洛蒂体育场与法国女足进行一场友谊赛。

法国女足现国际足联世界排名第三位,曾闯入2011年女足世界杯四强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四强,今年也同样晋级了里约奥运会女足比赛。中法两队曾九次交手,中国队以四胜三平两负的成绩略占上风。法国是2016年欧洲杯的举办国,同时还将举办2019年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中法女足友谊赛在万众瞩目的欧洲杯落下帷幕之际举行,将促进中法足球的友好交流,推动女足运动的发展。

里约奥运会女足比赛将于巴西当地时间8月3日开始,中国女足分在E组,在小组赛阶段将先后挑战东道主巴西队(8月3日)、非洲新锐南非队(8月6日)和北欧劲旅瑞典队(8月9日)。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