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翻版勇士”把勇士逼入绝境

黄维
2016年05月26日08:3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翻版勇士”把勇士逼入绝境

118比94,雷霆在主场拿到了西部决赛的第3场胜利,3比1的大比分也把卫冕冠军勇士推上了绝境。在西部决赛的历史上,从来没有球队能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这支已经创造了常规赛73胜纪录的勇士会再次创造历史吗?还是雷霆会顺利晋级总决赛?

勇士老板居然在场边睡着了?

在这场第三节快结束的时候,勇士以82比93落后11分,现场直播镜头拍到了勇士老板拉科布,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拉科布竟然在观众席上睡着了——他歪着脑袋,闭着双眼,双手抱在胸前,显得一点精神都没有,这也许正是勇士表现的缩影。

在这一场比赛之前,勇士依旧备受期待,因为他们在这个赛季从来没有连败过,而且当他们以大比分输球之后,总是会在下一场比赛中“报复性”地表现出色并拿下一场大胜。但可惜的是,昨天的勇士没有能重复这个赛季他们一直在上演的剧本。

比赛的开局阶段,双方的比分还咬得很紧,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勇士仅以26比30落后4分。然而第二节刚开始,勇士就遭遇了重大打击——汤普森和博古特都领到了第3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雷霆趁此良机大举进攻,一举打出一波22比6的得分高潮。

尽管勇士在第三节有所反弹,但当他们带着落后10分以上的劣势进入第四节之后,雷霆稳稳当当的表现让他们失去了翻盘的希望。

雷霆昨天打出的比赛好像“翻版”的勇士——他们用小球战术击败了打小球战术很出色的勇士,伊巴卡打中锋,然后是杜兰特、威特斯、罗伯森和威斯布鲁克,这让勇士显得有些措手不及,最终雷霆顺利拿下比赛。

汤普森单节19分独木难支

昨天这场比赛中,克莱·汤普森也许是勇士唯一的亮点,但他是在勇士陷入极其被动的局面后才开始发力。

汤普森向来在场上显得火气不大,但昨天比赛第二节的一个小细节中显示了他的好胜心——他在防守威斯布鲁克时被裁判吹了本场比赛的第3次犯规,被换下场休息后,他愤怒地把毛巾砸在地上,嘴里也念念有词。在汤普森和博古特相继因为3次犯规被换下场之后,勇士就陷入了巨大的劣势中。

第三节,勇士也是靠着汤普森一个人,才勉强把比分维持在一个不太难看的程度上,上半场只打了12分钟的汤普森,这一节自己一个人拿了19分,帮助勇士把比分追到了74比80。但让卫冕冠军汗颜的是,除了汤普森之外,勇士剩下的球员在这一节只拿到2分!

就在这分差最接近的时候,汤普森拿到了第4次犯规,此后雷霆的威斯布鲁克和亚当斯接连得分,勇士落后的分差再次被拉开。

尽管19分创了自己职业生涯季后赛单节得分新高,但汤普森赛后很不开心。“我们的球队以1比3落后,这的确让我惊讶。”汤普森说,“如果我说我之前有想过这样,那我一定是说谎了。”

西部决赛从未有

球队从1比3翻盘

勇士陷入了怎样的绝境?在历史上的西部决赛中,从来没有球队能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勇士现在已经不需要去考虑怎么逆转,他们最需要的是回到奥克兰的主场之后先拿下一场胜利。

“我们必须要做出反弹。”勇士主帅科尔说,“好消息是我们要回到主场了。我们在主场的表现一直都非常出色。我现在想着就是回到主场,然后赢下1场比赛再说。”

但科尔也承认,同样打小球战术的雷霆在这场比赛表现更好,“他们的小个子阵容效率非常高,我们需要找到对策,就这么简单。”

克莱·汤普森也表示,勇士并没有失去信心。“这轮系列赛距离结束还远着呢。”汤普森说道,“幸运的是,我们马上就能回家了。”

这两场比赛中,常规赛MVP库里的表现异常低迷,外界猜测他可能受到了伤病的影响。

“我本场比赛表现不好和伤病无关。”库里说,“我身体感觉很好。我就是投丢了太多的球。”

库里补充说:“一个非常糟糕的比赛开局,这并不是一个属于我的晚上。”

“我们是一支特别的球队。我不认为我们就以这种方式出局。”库里依旧满怀信心。

双方的第5战将在北京时间5月27日早上9时开打。

昨日最佳

威斯布鲁克

(雷霆)

威少拿到36分、11个篮板球和11次助攻,这是季后赛历史上第5次出现对阵卫冕冠军时有球员拿到至少35分和3双的情况,在他之前,只有奥斯卡·罗伯特森和杰里·韦斯特做到这一点。

昨日最差

格林

(勇士)

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当格林在场上时,勇士要输掉73分。近两战,格林一共16投2中,送出5次助攻,但却出现了10次失误。自从2000年设立正负贡献值数据以来,格林的-73也创造了连续两场比赛的最差贡献值。

昨日语录

“这个系列赛并没有就此结束,还会打很长时间。”——勇士头号球星库里赛后依旧认为自己的球队有希望。

补给站·花絮

评论员麦蒂要复出?

麦蒂要复出?这只是一个噱头罢了。奇才后卫布拉德利·比尔日前“逼宫”球队,表示如果奇才不给他开顶薪,他就要加盟其他的球队。现在担任ESPN评论员的麦蒂则表示,如果比尔能拿顶薪,他立马就复出。

尽管比尔和沃尔的奇才后场“双枪”组合被人们看好,但比尔的健康问题始终是个隐患,他的右腓骨已经先后4次出现应力性骨折,奇才队医认为这种伤势可能会伴随他的整个职业生涯。

麦蒂认为,比尔的能力还达不到顶级球星的水准,他表示:“如果他(比尔)能拿顶薪,那我就复出,重返NBA。”显然,麦蒂认为比尔不配顶薪。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