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命悬一线勇士逆转何其难 雷霆赢西决概率不断提升

记者 陈嘉堃
2016年05月26日17:5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命悬一线 勇士逆转何其难

  常规赛创造73胜9负的NBA历史纪录,可要是最终不能夺取总冠军,这纪录又有多大意义呢?这就是勇士队如今的处境,在昨天以94比118输给雷霆之后,勇士已经大比分1比3落后,再输一场就将结束本赛季的征程。最新的ESPN篮球实力指数已将雷霆赢下西部决赛的概率提升至79%。

  从NBA设置系列赛7局4胜制以来,一共有232次出现1比3的比分,落后的球队只有9次最终完成逆转,晋级比例仅为3.9%。这9次逆转中,有2次是在东、西部决赛中完成,最近的一次是35年前由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中完成的。历史上,东、西部决赛一共出现了39次3比1的比分,最终,领先方取得了37胜2负的战绩,落后一方逆转的概率仅有5.4%。根据统计,这37次获胜中,有20次都是领先方顺势拿下第五场,以4比1晋级。

  上一个能够在系列赛1比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并最终赢得总冠军的球队是1995年的火箭队,他们当时在西部半决赛1比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战胜太阳队,之后在西部决赛中以4比2淘汰马刺,随后在总决赛中4比0横扫魔术成就两连冠。

  但勇士现在面临着更艰难的局面:1比3落后的同时,他们面对的是斗志爆棚、状态奇佳的雷霆。常规赛过于优异的表现也让勇士背负了沉重的压力。当然,比赛还没有结束,历史就是用来打破的,如此严峻的形势下,这支创造过历史的勇士队还能否挺过来?双方第五战将于北京时间明天上午进行。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东部决赛第五场较量中,骑士以116比78大胜猛龙,赢得赛点。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