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周琦归来忙补课 男篮两周后与马其顿队热身三场

记者 陈嘉堃
2016年05月26日17:4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篮 人全到 周琦归来 忙补课

千呼万唤,备战里约奥运会的中国男篮总算把人都凑齐了。赴美参加特训并接受NBA试训的周琦昨天归来,当天就从北京转道宁波,与正在北仑进行封闭集训的中国男篮会合,他也是这次中国男篮备战里约奥运会最后一名归队的球员。周琦明确表态,选秀之事暂时告一段落,从现在开始,他将跟随国家队一起专心备战里约奥运会。

本次中国男篮推迟到3月31日才公布了奥运集训名单,23名队员分三批报到。作为最后一批报到的队员,易建联、郭艾伦、赵继伟、王哲林已与5月中旬归队,但由于需要接受几支NBA球队的单独试训,周琦的归期一再推迟。从运动员个人发展角度考虑,周琦延迟归队得到了国家队的理解和放行。

结束上赛季CBA的征程后,20岁的周琦3月中旬赴美参加特训,并于4月15日宣布参加2016年NBA选秀。作为极少数受邀的海外球员之一,周琦于上周在芝加哥参加了联合试训,随后又接受凯尔特人灰熊太阳快船等队的邀请进行了单独试训,受到一致好评,选秀前景被看好。谈起在美国的特训和NBA试训,周琦称:“这两个月的训练很系统,也有针对性,收获确实不小,感觉自己比之前有很大提升。”

身体瘦弱、对抗能力不足此前被外界认为是周琦的短板,但他本人表示,这次特训和试训,其中很重要的内容就是增加体重和身体对抗。他觉得,参加几支NBA球队试训时,大部分是以对抗为主,而且很激烈,自己能够适应。

如今距里约奥运会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几番推迟归期的周琦有些内疚,他对国家队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国家队的支持对我是一种很好的激励,现在我希望尽快融入球队,把之前落下的东西赶紧补上,不让大家失望。”

随着周琦归队,中国男篮在集训近两个月后终于迎来完整阵容。宫鲁鸣介绍,易建联、郭艾伦等几名晚归队员正在积极恢复之中,已逐渐适应了队伍的大强度训练,状态稳步提升。他希望周琦回归后也能尽快与队伍融合,跟上全队的节奏。6月8日至12日,中国男篮将以完整阵容参加在国内进行的第二轮热身赛,与马其顿队分别在吉林长春、河南焦作和洛阳进行三站比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