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界杯慕尼黑站中国射击队奖牌榜第一

2016年05月26日08: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射击)世界杯慕尼黑站中国射击队奖牌榜第一 美国名将埃蒙斯状态逆天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林德韧)国际射联世界杯慕尼黑站(步手枪)当地时间25日结束,中国队在最后一天再夺女子10米气手枪铜牌,以3金2银2铜的成绩居奖牌榜第一。美国名将埃蒙斯则以破世界纪录的强势表现再度成为里约奥运会夺标大热门。

和4月的里约站暨奥运测试赛相比,慕尼黑站更有奥运会“前哨战”的意味,这站传统比赛世界精英尽出,且都更加重视。

中国队新秀表现抢眼,18岁的钱学超以破决赛世界纪录的成绩问鼎男子10米气步枪,同样18岁的史梦瑶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获得铜牌;23岁的张富升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折桂;最后一天的女子10米气手枪较量,小将张梦雪再添一块铜牌。

名将方面,世锦赛冠军张靖婧强势夺下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庞伟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中获得亚军,曹逸飞在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也摘得银牌。

值得一提的是,本站还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比赛的钱学超和史梦瑶没有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中国队的奥运参赛选手基本开始进入备战调整期。

中国人最熟悉的外国射击选手——美国名将埃蒙斯则非常霸气。继夺得50米步枪卧射铜牌之后,他在当天的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以逆天的464.1环夺得冠军并刷新了中国选手惠子程在一个月前的里约站上刚刚创造的463.7环的决赛世界纪录。

已经35岁的埃蒙斯今年状态火热,泰国站夺冠、里约站第二,慕尼黑站更堪称完美。这样,在即将展开的第四次奥运征途中,他再度成为夺标大热门。对国际射联谈及和过去几届奥运会的差别,他说:“我年龄长了,也更智慧了。”

中国选手朱启南和惠子程当天都没能进入决赛。

据介绍,中国队步手枪项目随后将在浙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备战。(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