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家体育总局举办备战里约奥运新闻通气会

总局政府网站 邓学政 刘小龙
2016年05月26日09:00 |
小字号

5月25日,距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72天,国家体育总局面向即将参加奥运报道的中央及地方部分新闻媒体,组织了一场备战里约新闻通气会。这样的信息公开形式将在奥运备战和奥运会进行过程中成为常态。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介绍了里约奥运会宣传工作的主要安排,竞体司副司长刘爱杰通报了运动队的总体备战情况。会议由宣传司副司长温文主持。

刘爱杰首先从6个方面介绍了里约奥运会备战情况,第一是国家体育总局不断加强里约奥运会备战管理工作,搭建了备战领导小组、项目中心、运动队三层管理体系,并研究制定了常态化的工作制度和组织管理办法。第二是制定了备战训练规划和计划,提高了训练的系统性和科学性。逐一落实了各重点小项、重点运动员的倒计时备战计划,为里约奥运做最后冲刺。第三是重视国家队复合型团队建设,加强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和训练创新。据介绍,一共有20多位中外专家构建起了运动表现体能训练系统,各队共聘请了43名外籍教练。第四是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做好参赛运动员的选拔工作。国家体育总局专门成立监督组,对各项目的选拔组队进行监督指导,到目前为止各队选拔没有出现违规违纪现象。第五是落实国务院反兴奋剂三严方针,坚持零容忍,保证中国代表团干干净净参加奥运会。第六是全面做好中国代表团组团、参赛、指挥和后勤保障工作,目前总局已经在圣保罗建立了赛前训练营,为运动员提供良好的赛前适应性训练条件。

涂晓东在讲话中表示,本次通气会的目的是和各媒体共同研究如何做好里约奥运会宣传报道工作。他认为做好本次奥运会宣传报道工作,非常重要。“今年是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做好里约奥运宣传报道,对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正确引导舆论、主动引领和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以及展现中央巡视组整改意见落实后体育行业新风貌,都有重要意义。”

涂晓东介绍,里约奥运会宣传报道的总体设想是在保证运动员正常训练比赛的前提下,统筹媒体采访报道需求和运动队对外开放的机会,建立有效畅通的信息沟通主渠道。宣传报道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分别是5月到7月中旬的备战阶段、7月下旬到8月下旬的赛中阶段和8月下旬到9月上旬的赛后阶段。他还对里约奥运会宣传重点提出了报道建议,并提供了相关线索。宣传司专门为媒体整理出了各奥运项目中心在文化建设上的做法、总局宣讲团为各运动队授课情况以及《中国奥运人语录》等资料,以方便媒体对里约奥运会备战做出更加全面、直观和形象的报道。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