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张帅止步女单第二轮 几乎锁定奥运参赛权

记者 李远飞
2016年05月26日17:4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帅止步女单第二轮 几乎锁定奥运参赛权

  昨天是法网的第四比赛日,闯过首轮的张帅在这一天遇到了她的双打搭档、澳大利亚“一姐”斯托瑟。结果,张帅以3比6和4比6不敌前美网冠军,止步法网女单第二轮。

  斯托瑟与张帅是双打搭档,两人配合双打的最好成绩是2013年日本大阪站巡回赛的亚军,本次法网她们也将搭档出战,首轮对手是赛会女双7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因为这层关系,所以两人尽管是首次在单打比赛中交锋,但对彼此球路却并不陌生。从赛后数据看,斯托瑟在回合球中占据了明显优势,特别是她的正手火力非常强大,以14对4占据绝对优势。而张帅在关键分把握上相比斯托瑟稍有欠缺,澳大利亚人拿下了8次破发机会中的5次,但张帅虽然有9次破发机会,但只破掉了对手3个发球局。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张帅的即时排名已经升至第58位。由于6月6日公布的WTA女单世界排名前56位将获得里约奥运会女单参赛资格,且一个协会最多只能有4名球员参加女单,加之会有部分球员放弃资格,因此,张帅已经基本锁定了一张里约奥运会门票。张帅说:“我非常开心能参加奥运会,这是我小时候的梦想。”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