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海唐公关赞助2016红牛世界女子超级跑山赛

2016年05月27日20: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6红牛世界女子超级跑山赛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5月27日,2016红牛世界女子超级跑山赛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来自五大洲的5名顶级越野跑女选手正式亮相,包括红牛、海唐公关等赞助品牌出席发布会。

2016红牛世界女子超级跑山赛将于6月5日在青海省玉珠峰正式举行,这是人类史上最高海拔的越野跑比赛。据了解,玉珠峰位于青海格尔木南160公里的昆仑山口以东10公里,是喀喇昆仑山脉东段最高峰,海拔6178米,南缓北陡,南坡冰川末端海拔约5100米;北坡冰川延伸至4400米。山峰顶部常年被冰雪覆盖,无岩石表露。

比赛起点设在玉珠峰南坡海拔5050米的大本营,按传统登山路线经过戈壁滩、冰川、碎石坡到达海拔5600米C1营地。C1营地是玉珠峰南坡雪线,在此需要更换高山靴和冰爪,再由C1沿冰坡和雪坡攀登至海拔6178米玉珠峰顶峰,最后原路返回南坡大本营终点。

比赛路线总长12公里,海拔爬升/下降1128米。考察团队经过实际测试,路线完成最快用时4小时09分,其中登顶用时2小时53分,这也是玉珠峰有史以来的最快攀登纪录。不过这一纪录恐怕也只能保持到6月5日,因为届时参加本次挑战的运动员,是来自全球五大洲顶级的越野跑高手。

喀喇昆仑山脉被誉为中国第一神山、万祖之山,我们的祖先视其为众神居所。昆仑山每年吸引着全球众多科考团队及登山探险者,他们在这里发现地球的奥秘,探索着绝对海拔的生命禁区。

“海唐公关赞助如此高难度赛事,是因为海唐的企业精神就是不断超越自己” 海唐公关创始人段志敏表示。据悉,段志敏本人就是马拉松、铁人三项及百公里越野爱好者,至今已完成2次100公里越野和逾40次全马、半马。海唐公关目前已形成从创始人到每一个员工都以“奔跑文化”作为企业核心价值,每年定期开展“海唐毅行者”户外徒步挑战赛。

由左到右:海唐公关创始人段志敏、中国著名户外越野跑运动员东丽, Xtrail赛事总监魏军

据主办方透露,本次世界女子超级跑山赛海唐公关创始人段志敏也将去往玉珠峰现场,他计划以自己的方式完成大赛线路,与来自五大洲的5名女选手一起完成这一越野跑赛事。这将是一次非凡的越野跑赛事,也将见证人类极限挑战的巅峰。让我们一同期待6月5日,全球最高海拔的巅峰对决——2016红牛世界女子超级跑山赛。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