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务院足改办与足协广州调研 对两支中超球队给予肯定

张喆 谢泽楷
2016年05月27日08: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恒大有大局观 富力独具特色

恒大将在本周末迎来争冠对手上海上港,张琳芃(右一)已经恢复与球队合练。 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昨日上午,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中国足协一行8人到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进行调研。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中国足协国管部部长刘殿秋,中国男足助理教练区楚良,恒大淘宝俱乐部相关负责人,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广州市体育局、广东省足协、广州市足协相关领导出席调研会谈。李毓毅指出,作为“国脚大户”的广州恒大淘宝出台《国八条》并专门派人现场监测队中国脚在国家队的表现,体现出恒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调研恒大前一天,国务院足改办与中国足协对广州富力进行了调研,李毓毅肯定了富力提出的关于足球改革的方向和建议。

恒大崛起因工作扎实

国务院足改办与中国足协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有三点:一是如何加强俱乐部自身建设、优化俱乐部股权结构、形成合理人才结构方面的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二是对加强国家队建设、提高国家队保障水平、做好备战12强赛的工作建议;三是对新成立的职业联赛管理机构、提高联赛运营管理水平、提升中超联赛品牌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在昨日调研会谈的最后,李毓毅谈了他对恒大淘宝俱乐部调研的印象。李毓毅认为,恒大的快速崛起,与其每一步工作扎扎实实、狠抓落实分不开。李毓毅说:“迈小步,不停步,小步中出大步,既积极又稳妥,积小胜成大胜,体现了恒大人的积极拼搏。”

李毓毅指出,恒大提出的建议的起点和立意都很高,足球大局观很好,是从中国足球发展的高度去考虑问题,他希望能达成双赢、多赢的效果。李毓毅说:“恒大出台《国八条》,还专门派人去现场监测国脚的表现,这确实是脚踏实地,体现出恒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李毓毅认为,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在股权多元化、商务运营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值得肯定,“恒大在这方面有大局观,想得远,抓得实。”

鼓励富力打造百年俱乐部

前日,在国务院足改办和中国足协调研富力的会谈中,富力地产集团董事长李思廉提出,他希望足球改革更加商业化,希望国内足球能早日实现收支平衡,希望取消举办足球联赛的固定支出(如场地场租、安保、赛事转播方面等)。李思廉认为,这几年足球俱乐部大手笔投入之后出现球场用地不足的问题,他希望有足够的用地建设专业球场,有俱乐部专属的球场用地,从而增加球迷看球时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在调研会谈中,富力足球俱乐部还介绍了其扎根广州本土的“本土化”概念和“本土化”的俱乐部文化,以及利用“本土化”反哺和促进俱乐部发展的战略。此外,富力俱乐部还提出要打造广州足球“百年老店”的目标。李毓毅在作富力调研会谈总结时表示,富力提出的改革方向与建议是正确的,并认为富力俱乐部文化独具特色,他祝愿富力要以百年俱乐部为目标,努力前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