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力擒猛龙气盖世 詹皇笑对天王山

刘旭辉
2016年05月27日08:1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力擒猛龙气盖世 詹皇笑对天王山

昨天,NBA东部决赛继续进行。骑士回到主场,以116比78狂胜猛龙拿下“天王山”之战,骑士总比分3比2领先取得赛点。骑士的进攻堪称疯狂,在中场结束时已领先对方31分,早早杀死了比赛的悬念。然而胜利后的詹皇却很淡定,“我知道这是天王山之战,但我根本不相信情况有绝境那么糟。”

状态再好也不当救世主

此役詹姆斯延续着季后赛开始以来的出色表现,出场31分30秒,17投10中拿到23分6个篮板和8次助攻,在他的带动下,队友们也纷纷站了出来。

从开局10连胜到在多伦多连输两场,骑士队今年季后赛高开低走,但詹姆斯的个人表现却始终保持着高水准。过去两场比赛,尽管骑士场均输给猛龙10.5分,但詹姆斯总共33投21中,命中率高达63.7%,而且一共只出现了两次失误,个人发挥无可挑剔。

系列赛第三场赛后,主帅泰伦·卢曾表示没能为状态正佳的詹姆斯设置更多的战术是他作为教练的失误。但看起来,詹姆斯并没有撇开队友扮演救世主的打算,在他的组织串联下,勒夫和欧文分别有25分和23分进账,特里斯坦·汤普森也贡献了10个关键篮板。

赢一场球刷新四项纪录

詹姆斯深知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这是主场,是天王山之战,而我们在系列赛中正和对方打成2比2平。队友们对于在多伦多的两场失利有着清晰的认识,所以在输掉第四场之后,我非常淡定。我并没有把目光全都放在那些不足上,相反看到了许多不错的苗头,并相信我们能在这一场有更充分的准备。”

骑士主帅泰伦·卢支持詹姆斯的观点,“我们只是要上场去拼,并不会觉得有压力。在主场我们赢了前两场,然后他们也赢了两个主场。现在是我们做了我们该做的。”

本场比赛对詹姆斯有特殊意义。这是他职业生涯参加的第191场比赛,超越“魔术师”约翰逊,升至季后赛历史出场数排行榜的第11位。除了出场数超越魔术师之外,今天詹姆斯还翻越了另外三座里程碑:经此一战,他的罚球出手数达到1766次,追平乔丹和邓肯,并列历史第二;罚球命中数达到1320个,追平科比,同样升上历史第二;此外,他季后赛的总封盖数也达到167次,追平小奥尼尔,升至历史第24位。

凯西嘴硬还想主场翻盘

第五战以78比116大败而归,猛龙对于骑士的三巨头毫无办法。洛瑞坦言,要想在后面赢球,必须至少要防住三巨头中的一个。

猛龙主帅德文·凯西对骑士的表现大加赞赏:“他们从始至终都非常专注,他们在自己的主场展现了完全不同的能量。”不过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凯西并未失去信心,他表示:“我们也赢了两场,他们只不过比我们多赢了一场而已。”

猛龙核心洛瑞则认为,要想击败骑士,必须要对三巨头有所限制:“我们必须得防住他们中的一个,不能让他们全都得分超过23分,那样我们只能坐等失败。”

>>相关

詹皇无缘最佳防守阵容

昨天2015-16赛季最佳防守阵容揭晓,马刺的莱昂纳德、勇士的格林、快船的小乔丹、凯尔特人的布拉德利和快船的保罗入选。其中,莱昂纳德得到全部的130张第一选票,总得分达到260分。而在季后赛中表现出色的詹姆斯在评选中只得到43分,他连续第二个赛季无缘最佳防守阵容。

莱昂纳德是联盟中仅有的两位单赛季至少贡献125次抢断和70盖帽的球员之一(另一位是米尔萨普),他也是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得主。莱昂纳德连续第二年入选最佳防守第一阵容,是继2007和2008年的邓肯之后,又一位做到这一点的马刺球员。格林也是连续第二个赛季入选最佳防守第一阵容,他是首位做到这一点的勇士球员。快船队的保罗则获得59张第一选票,30张第二选票,连续第五次入围最佳防守第一阵容。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