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无缘法网女单32强 王蔷能否参加奥运全看运气

刘旭辉
2016年05月27日08:1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蔷能否赴约全看运气

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二轮的较量,中国单打独苗王蔷挑战1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好手纳瓦罗,双方实力差距明显,王蔷1比6和3比6告负,无缘32强。奥运在即,出局后的王蔷已经失去了提高奥运积分的机会,接下来能否入围奥运,全看运气了。

来自西班牙的纳瓦罗是典型的红土场的球员,她的球带有强烈的旋转和冲击力,这让王蔷感到非常不舒服。“在红土上与这些红土高手比赛对我来说难度确实挺大的。她打过来的球都让我很不舒服,但是我一直在调整,尽量把球先回过去。刚开始想稍微占主动一点,但失误偏多。”王蔷说。

首盘比赛,纳瓦罗直落4分轻松保发,随后王蔷在自己的发球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错失局点的她还是被破发。此后对手手风很顺,6比1拿下首盘比赛。第二盘,上来王蔷就被纳瓦罗破发,对手保发成功2比0领先,随后又把领先优势扩大到4比0。危难中王蔷顽强的追至3比5,但毕竟实力差距明显,最终3比6告负,大比分0比2出局。

奥运在即,为了冲击奥运参赛资格,王蔷原本计划参加法网第二周100K的赛事,但在输掉这场比赛后,王蔷的奥运入围形势非常微妙,她透露已经取消了下周的100K的比赛,最终能否入围只能顺其自然。“我一定要在红土场地打进前四,分数才会涨。但是红土进前四的机会很渺茫,教练也不太希望我打,他觉得红土对我的信心会有影响。但我真的很希望打奥运会,要是能入围也是最后几个,能做的已经做了,剩下的就看运气了。”王蔷说。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