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兰马成为首个为跑者洗衣服的马拉松

2016年05月27日13: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清洗过程
清洗过程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今年,时值兰州马拉松新五年开端,兰马全面升级跑者服务,联合乔丹体育专门设计3000套兰马专业运动背心,并进行清洗,这批专业运动背心将会发放给部分全程跑者。兰州马拉松成为首个为跑者洗衣服的马拉松。

记者了解到,日前这批专业运动背心已全部清洗完毕、重新装袋,到达兰州,并将随参赛物资一并发放。而发放的规则也将以惊喜的方式来呈现:所有成功报名兰马全程项目,且号码簿尾号为2、0、1、6中任意一个数字的跑者在领取完参赛物资包后,还将领到这份额外的惊喜。

3000套清洗完毕的专业运动背心均已贴上已清洗标签,并附上衣服清洗过程的视频二维码。领到衣服的跑者可扫码见证整个清洗过程。清洗视频链接:http://v.qq.com/page/e/5/f/e030149045f.html。

据悉,制造成衣的工厂大多采用流水线标准作业,成品完工后直接装袋,机械而快速。而将制作完成的参赛服再进行清洗、晾干、熨烫再包装,这看起来貌似简单的工序需增加成倍的成本、花费大量的工时。额外增加的清洗工序使品牌商切断生产线。这也是全国各地的马拉松甚至世界六大马中都未曾尝试着为跑者清洗参赛服的原因。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首次有马拉松尝试为跑者清洗并额外赠送专业运动背心。组委会不惧怕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组委会希望能为跑者做的更多,让跑者跑的安心,跑的开心!”

另外,参赛物资领取时间为6月8日-10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进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