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中国男排争夺里约奥运会门票 5月28日将首战法国

2016年05月28日10:25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排争夺里约奥运会门票 5月28日将首战法国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6巴西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今天(28日)起在日本东京打响。中国男排将与其他亚洲、欧美七支球队,争夺四张里约奥运会的门票。

在单循环的赛制中,中国男排今天将迎战世界劲旅法国男排,随后明天迎战老对手日本队。除东道主日本男排外,其余参赛的7支球队包括世界排名靠前的伊朗、澳大利亚、中国3支球队,欧洲预选赛亚军和季军法国和波兰男排,中北美洲预选赛第2名加拿大队,以及南美洲预选赛第二名委内瑞拉男排。

在实力上,法国和波兰要强于中国队,同时中国队在近年对阵伊朗的过程中,也是负多胜少。中国队和日本队的实力应该在伯仲之间。男排主教练谢国臣表示,除法国、波兰之外,中国队应该位于落选赛参赛球队的第二阵营。根据赛制,亚洲队中成绩最好的队伍率先拿到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另外三个名额则由本次比赛前三名的球队获得。

中国男排运动员仲为君认为,这回的可能性要比上次更大一点,因为上次只有亚洲最好成绩出线,这次是前三名+亚洲最好成绩,对中国男排来说是个机会。

中国男排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曾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但是在上届伦敦奥运会落选赛上没有能够出线。这次中国男排能否拿到前往里约的门票,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男排二传李润铭说,关键还要看队员在场上的发挥。“我们针对每个对手都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即便是法国、波兰这些强队,我们都也不会放弃。我们把这两年的资料包括他们前段时间打热身赛的资料全部拿到手,然后做了分析、开会研究,综合意见,拿出方案,最后主要看在场上落实和实施。(记者马喆)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