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五大洲女勇士挑战玉珠峰 在6000米雪山上越野竞速

2016年05月28日10: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五大洲女勇士挑战玉珠峰 在6000米雪山上越野竞速

玉珠峰的远景

将神秘而壮丽的昆仑山脉踩在脚下,是无数登山勇士与极限爱好者的梦想。6月5日,2016红牛世界女子超级跑山赛就将启幕,来自世界五大洲的五位女勇士届时将汇聚玉珠峰,向极限发起挑战。

玉珠峰,海拔高6178米,位于青海格尔木昆仑山口以东10公里,终年积雪,是昆仑山东段的最高峰。本次玉珠峰越野挑战赛总长12公里,起点设在海拔5050米的玉珠峰南坡大本营,选手需克服狭长山谷、碎石地带、若干雪坡及陡峭山脊等天然障碍,在登顶6178米的玉珠峰顶峰后原路返回南坡大本营,比赛才算完结。

12公里看似不长,实则困难重重。比赛起点已逾5000米,在此基础上还需爬升1128米,全程平均海拔约为5600米,难度可想而知。在如此高海拔的地方行进,连呼吸都会变得困难,因此对选手而言,这是一次艰难的挑战。

敢于向玉珠峰发起挑战,参赛选手自然个个都不简单。据悉,由于本次越野赛的高难度,最终的参赛人数被确定为五名,来自于五个大洲,分别是中国选手东丽、新西兰选手鲁比·缪尔(Ruby Muir)、巴西选手卡米拉·尼克劳(Camila Nicolau)、美国选手史蒂夫·克雷默(Stevie Kramer)以及法国选手米瑞阿姆·吉洛(Myriam Guillot)。除了史蒂夫·克雷默因工作原因缺席外,其余四名女将均出席了今天下午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

中国选手东丽在2016红牛世界女子超级跑山赛发布会上

尽管都是各类顶级越野赛、挑战赛中的佼佼者,个个拥有傲人的成绩履历,但对于这五名选手而言,于平均海拔5600米的高山上竞速,也都是此前完全没有经历过的全新挑战。虽然困难重重,但几位选手都表达了对挑战极限的向往,中国选手东丽就表示,“从来没在这么高海拔的地方跑过,也会感到紧张与压力,但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这次高难度挑战。”

作为本次挑战赛的赛事总监,从2003年开始就参与组织和策划各项越野赛事的资深户外专家魏军表示,目前在中国跑步赛事种类繁多,而红牛之所以把起点设在玉珠峰,正是看中了玉珠峰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

在如此高海拔的区域组织越野赛,比赛要想顺利进行势必离不开各方面的细致保障。魏军对此很有信心,他介绍说,本次越野挑战赛在赛事补给、高山保障、高山医疗、高山协作和赛事救援方面都进行了长期细致的准备,组建了一支汇集了各方面专家为首的骨干技术团队为此次挑战赛保驾护航。魏军还表示,不会把本次越野挑战赛视同一项常规赛事来广泛推广,而是作为少数人对人类极限探索的一次尝试。(岳川)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