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汤普森打破3分球纪录 勇士将要改变历史?

2016年05月30日08:4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汤普森打破3分球纪录 勇士将要改变历史?

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勇士顽强地把总比分给扳成了3比3,把一场抢7带回奥克兰!这场比赛里,雷霆的表现不能说不优秀,而勇士,只能说更优秀——库里和汤普森这对“水花兄弟”,在绝境下拿出出色的状态,在俄城拿到胜利。

比赛还剩8.1秒时,汤普森两罚全中,他拿到了这场比赛的第40分和第41分,这让勇士以108比101领先7分,随后威斯布鲁克的运球被库里抢断,后者把球运到雷霆方的零度角,就当大家以为库里还会投一个3分球时,他却等待时针走完最后一秒,然后把球丢回赛场,冲向替补席和队友拥抱。这场比赛,库里拿到29分、10个篮板球和9次助攻。

汤普森则是球队的获胜功臣——在上半场,勇士一直落后,是他接连不断的3分球和努力突破,让勇士一直把分差保持在一个没有丧失希望的程度。他全场比赛投进了11个3分球,打破了NBA季后赛的3分球纪录。“我可能原本应该投进13个3分球,因为有两个处于非常‘空’的3分球没投进。”汤普森觉得自己应该做得更好。汤普森坦言,库里鼓励了他:“库里在第4节前告诉我,这是你该上场表演的时刻了,我把他的话牢牢记在心里。”

而雷霆双核威斯布鲁克和杜兰特,无疑度过了郁闷的夜晚。他们整场比赛都在领先,却在最后时刻被翻盘。威少拿到28分、9次篮板球和11次助攻,但他在比赛末端的连续失误,让球队丢掉希望;杜兰特拿到了29分,但他在比赛最关键的最后5分钟,一分都没得,打关键球的能力让人质疑。

勇士现在有一个挑战历史纪录的机会:在西部决赛,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勇士会回到奥克兰做成这件事吗?别忘了,他们已经创造了73胜的奇迹。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