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徐一璠/郑赛赛晋级法网女双8强 中国组合为奥运练兵

孙嘉晖
2016年05月30日08:3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组合为奥运练兵

北京时间昨天,法网公开赛展开女双第3轮的较量,9号种子中国组合徐一璠/郑赛赛以两个7比5力克克鲁尼奇/卢西奇,晋级8强,下一轮将挑战库兹涅佐娃组合与舍夫多娃组合之间的胜者。

比赛进行得相当胶着,徐一璠/郑赛赛在第6局挽救一个破发点,有惊无险地保发后,顺势直落4分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5比3的领先。虽然首个发球胜盘局被破发,但中国组合随后成功回破,并在第2个发球胜盘局完成制胜一击,以7比5取胜。次盘,中国组合再度率先发力,取得4比2的领先,虽然对手在第8局成功回破后,一度以5比4反超,但中国组合经受住考验,以7比5再下一城。

这场胜利至关重要,国际网联将于法网结束后的6月6日公布里约奥运会单双打席位,目前除了彭帅锁定席位外,郑赛赛和徐一幡如果在法网继续挺进,也有望锁定奥运席位。另外,张帅和王蔷希望通过世界排名获得奥运席位则比较困难。

对于中国女双来说,威廉姆斯姐妹晋级第3轮、3号种子詹咏然姐妹晋级8强,她们都是潜在的强大对手。

男单方面,一路顺风顺水的8号种子拉奥尼奇以0比3不敌拉莫斯,爆冷出局。女单方面,4号种子穆古拉扎以2比0完胜13号种子、前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晋级8强。

今天对阵

男单第1/8决赛

(1)德约科维奇 VS (14)阿古特

(3)瓦林卡 VS (30)查迪

(7)伯蒂奇 VS (11)费雷尔

(12)戈芬 VS 古尔比斯

(13)蒂姆 VS 格拉诺勒斯

女单1/8决赛

(1)小威廉姆斯 VS (18)斯维托丽娜

(8)巴辛斯基 VS (9)大威廉姆斯

(12)纳瓦罗 VS 普汀塞娃

(15)凯斯 VS 贝尔滕斯

昨天战报

女单1/8决赛

(4)穆古拉扎 2∶0 (13)库兹涅佐娃

(25)贝古 0∶2 罗杰斯

男单1/8决赛

(3)瓦林卡 3∶1 (22)特洛伊基

(8)拉奥尼奇 0∶3 拉莫斯

女双第3轮

(9)徐一璠/郑赛赛 2∶0

克鲁妮可/巴罗尼

(广州日报记者 孙嘉晖 辑)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