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六一儿童节送特殊礼物 姚明刘翔陪孩子们“出来玩”

黄维
2016年05月30日08:4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姚明刘翔陪孩子们“出来玩”

姚明

刘翔

图/文: 特派记者 黄维

姚明重新回到了篮球场,而刘翔也重新站到了田径场上!难道他们“复出”了?可惜并没有,姚明和刘翔今天下午一起出现在了上海体育场,他们今天的角色不是场上的运动员,而是两名“教练员”——这个周末,耐克在上海体育场搭建了一所“运动园”,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的时候,给孩子们提供了多种专属的训练课程,姚明和刘翔,也认真地履行“教练员”的职责。同时,他们也分享了自己小时候的运动故事,在这个口号为“出来玩”的系列活动里,他们也找到了当年刚开始运动时的乐趣。

刘翔带训练,自爆是科蜜

在今天的田径场上,已经退役了的刘翔加入了NRC跑步训练的教练中,他自己给孩子们示范了很多热身和拉伸的动作,还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了跑步的训练。“其实就是学着面对困难。因为比赛总有输赢,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就算跌倒也不要放弃。”刘翔表示。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刘翔说自己小时候六一就喜欢去少年宫,“我们一起做什么运动,都很开心,当时就觉得不在家里就好,哈哈”。刘翔还自爆自己是一名科比的粉丝,“他是个里程碑式的人物,看他的每一场比赛都很激动人心”。他还鼓励孩子们要练好柔韧性、协调性和灵敏度,全面发展,协调好兴趣和特长。

7月,北京和广州少儿也将能享受到NRC跑步训练、NTC健身和RISE ACADEMY篮球训练营的专属课程,这一系列课程中也将有许多亲子内容供家长和孩子一起运动。

重回篮球场,姚明忆当年

今天的上海,下着蒙蒙雨,而上海体育场里搭建的“运动园”里却十分热闹,很多孩子在搭建齐整的田径、足球、篮球等运动设施里开心地享受运动的乐趣,并接受专业的运动指导,而15时刚过,姚明来了!

姚明下午的任务是配合前NBA火箭队的训练师詹姆斯·斯考特一起给孩子们上一堂篮球训练课,这是 RISE ACADEMY篮球训练营的一部分。孩子们还没来,姚明就手痒地拿起篮球来投着玩——可能是“姚老板”好久没回到球场了,他头几个投篮都偏了出去,要么就是砸到了前框。

“很多在这里训练的孩子还不到9岁,我是9岁才开始篮球训练的,你们以后很可能会超过我。”姚明鼓励小球员。他随后协助斯考特给孩子们示范防守动作、给孩子们传球,忙得不亦乐乎。

“今天的感觉,是孩子们给我‘充了电’一样。”姚明兴致勃勃地说,“我们有时太关注于专业的领域,而体育运动归根结底都是一种游戏,给我们带来的是欢乐。”

姚明儿童时期的运动记忆也充满了童趣,“那时候憧憬的是一种自由支配的时间,在写作业之余和小伙伴们一起去玩,无论是打篮球还是踢足球,甚至踢毽子、爬杆、跳橡皮筋,都充满乐趣”。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