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际帆船联合会为里约奥帆赛场地点赞

2016年05月30日13: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国际帆船联合会为里约奥帆赛场地点赞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里约奥运会帆船比赛地瓜纳巴拉湾的水污染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而在本周结束对奥帆赛场地的赛前最后一次考察后,国际帆船联合会表扬了里约在场馆建设、水质提升等方面的进步,同时指出在接下来的筹备过程中,仍有许多工作要完成。

本周,国际帆船联合会首席执行官安迪·亨特、赛事主管阿拉斯泰尔·福克斯率领考察团前往里约,听取了里约奥组委关于奥帆赛筹备最新进展的汇报。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奥帆赛场地的水污染问题。

里约奥运会帆船比赛地瓜纳巴拉湾曾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但由于附近工厂、市区废水废物不断向瓜纳巴拉湾排放,海湾内水资源受到严重污染,海面上漂浮的垃圾有时会形成“小岛”。此前公布的一项独立检测结果显示,该海域存在高危病毒和细菌。

在里约2009年赢得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时,该海域的垃圾清理比例仅为20%,里约方面当时承诺要在奥运开幕前将这一比例提升至80%,然而里约市长帕埃斯已经承认,现如今该比例只有60%,他们无法兑现当初的诺言。但他表示,奥帆赛的举办将没有问题,相关清理措施可以保证比赛海域水质符合国际标准。

国际帆船联合会首席执行官亨特在结束本次考察后说:“与我们3月份考察时相比,奥帆赛的筹备工作又取得了许多进步。(帆船比赛起点)玛丽娜·达·格洛丽亚港口的(翻修)工程基本完工,水质也取得显著改善,特别是在玛丽娜港口的出发区域。”

亨特表示,在听取里约市政府办公室和相关环境部门官员介绍水质现状后,“趋势是令人鼓舞的,但接下来重要的是不能浪费哪怕一天的时间,要按计划执行剩余的安排,包括安装一系列新的生态过滤网”。

国际帆船联合会赛事主管福克斯表示,当前的首要目标是确保瓜纳巴拉湾水质对运动员来说是安全的。“与里约奥组委和(巴西)各级政府合作,我相信可以让比赛区域安全和公平。与此同时,像其他每一项帆船赛一样,如果(赛事期间)条件改变,我们也有详尽的预案来应对。”

以往的奥帆赛总有些“背井离乡”的感觉,因为比赛条件限制,奥帆赛通常在远离举办城市的海域或者在另一个城市进行。这次来到海滨城市里约,奥帆赛终于有机会在城市中心区展开。

作为奥帆赛的起点,玛丽娜·达·格洛丽亚港口位于里约市中心附近的弗拉门戈海滩,毗邻该市的国内机场,还可以远眺面包山,不断起降的飞机和美景,让画面如同梦境。

福克斯也对奥帆赛场地的美景赞不绝口,他相信将于8月8日至18日举行的奥帆赛会取得成功。“我们希望瓜纳巴拉湾周围的海滩美景可以在里约奥运会期间给人们呈现一个特别的场地。”(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