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勇士雷霆今日抢七战 两队各有赢球“筹码”

记者 亢雪松
2016年05月31日08:2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抢七战 谁做主?

刚刚在创本赛季收视率新高的西部决赛第六战打出世纪对决的勇士雷霆,将于今天展开抢七生死战,卫冕冠军勇士连续两次挽救赛点后,晋级总决赛的概率升至七成。不过,在西部决赛历史上,还从未有过1比3落后最终大逆转的先例。

阿杜自信 能找回准星

雷霆已连续两次错失晋级总决赛的机会,尽管如此,他们仍相信能淘汰卫冕冠军。雷霆当家球星杜兰特表示,“我们知道还有一场比赛要打,因此我们不能垂头丧气。勇士十分了解我们会做什么,我们也非常了解他们会做什么。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走上场努力打球。”杜兰特说道,“如果我们认为第七场就像是一场葬礼的话,那我们就已经输了。没人会这么想,我们不能给自己留下遗憾,也没人会为我们感到难过。这是比赛的一部分,所以我们充满信心,会为第七场做好准备。”

杜兰特近三场手感欠佳,共计86次出手只命中30球,第六战他31投10中,其中三分球8中1。但他对于自己的进攻并不担心,“在进攻方面,没必要为我担心,我是职业得分手,我会搞定的。”勇士当家球星库里也深知抢七大战的艰苦,“我知道第七场一定会是漫长的战役。两支球队都已经打出了全力表现,接下来不是赢球晋级就是钓鱼了,我们一定要从主场气氛里汲取力量。”

西决落后 无逆转先例

ESPN最新预测显示,勇士在抢七大战中取胜概率为70%,雷霆只有30%。还有数据显示,在NBA抢七大战历史上,主队赢球概率高达84%,这两组数字对勇士来说都相当有利。不过,在西部决赛历史上,还从没有过一支球队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实现大逆转的先例。因此,勇士若能在抢七大战中赢球,将会改写历史。

此外,职业生涯至今,雷霆二少——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总共打过两次抢七,全部获得胜利;而勇士的水花兄弟——库里和克莱·汤普森只经历了一次抢七,最终还失利。在夺冠概率方面,勇士赢下西决第六战后,重新成为今年夺冠热门。如果他们能在抢七大战中主场赢下雷霆,他们将连续第二个赛季与骑士会师总决赛。NBA官方甚至闹出乌龙,他们默认勇士已赢下西决抢七,并在主页添加了总决赛勇士与骑士的七场赛程。

抢七余票 五分钟售罄

抢七大战受关注度空前之高,据比赛门票价格的搜索引擎显示,勇士与雷霆的抢七战门票价格是过去5年里NBA季后赛抢七战的第二高,每张票的平均价格达到960美元。过去五年抢七战门票平均价格最高的是2013年NBA总决赛热火马刺的第七场,当时的门票平均价格高达1346美元。

票价之高却不影响销售,勇士将抢七战仅剩的门票放到市场上出售,门票价格从230美元至2150美元不等,结果这些门票在不到5分钟内就被抢完。据了解,上述门票价格并不包含场地座位票,因为所有的场地票早已售罄。在勇士队的比赛门票转售网站上,有人以2.9万美元1张的价格购买了两张场地票。

不仅如此,勇士与雷霆的抢七大战恐将刷新本赛季NBA比赛的收视率。因为西决第六战就成为本赛季收视率最高的一场NBA比赛,同时创下TNT直播分区决赛第六场的收视率纪录。和上一次TNT转播西决第六场相比(2014年),今年的收视率提高了38%。因此,今年西决抢七大战更受关注,收视率势必再度攀升。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