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6法网

球员抱怨因雨暂停丢好局 法网官方承诺未来加顶棚

记者 葛晓倩
2016年05月31日08:2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雨一直下 气氛没法融洽

  法网工作人员清理球场积水。新华社发

  昨天的法网又因雨推迟了,和首个比赛日一样。其实,2016年的法网从开赛以来就频频遭遇雨水的侵袭,以至于大腕儿们纷纷追求速胜,以躲避比赛因为天气原因变得七零八碎。

  球员抱怨 因雨暂停丢好局

  因为法网是在红土场上举行,而红土场的维护之一就是浇水,所以一般的毛毛细雨不会影响这项赛事的进行。但如果雨势过大,会对球员的移动产生影响,主裁会做出暂停比赛的决定,等到合适的时候再重新开始。

  不过,每个人对于雨势大小也有自己不同的理解。本届法网第二个比赛日,卫冕冠军瓦林卡迎战捷克球员罗索尔。比赛中他两次落后又两次追平,最终以3比2逆转对手获胜。赛后,瑞士人抱怨了场地的潮湿:“下雨之后,球速会进一步降低,感觉大部分压力都在我的身上。”

  德约科维奇也不太喜欢巴黎的雨。2012年的男单决赛,天气预报显示下午有可能下雨,但组委会拒绝提前两个小时开赛。最终,前三盘3次被雨水打断之后,比赛被拖入到周一继续。结果,一度被德约连拿5局的纳达尔调整状态,在补赛中获胜。

  曾有提案 无奈顶棚超预算

  在四个大满贯之中,澳网温网美网的中央球场都安上了顶棚,只剩下法网还要“靠天吃饭”。不过,法网也不是没有考虑过增加顶棚以及扩建,只是他们最大的问题是钱。

  占地8.5公顷的罗兰·加洛斯拥有20个正式比赛场地,但它却是四大满贯中最小的一个。眼看着其他赛事不断更新设备、翻新球场,这块拥有百年历史并且以一战空中英雄命名的场地,就只能干看。其实早在2011年法国网协就曾经提交了一个扩建计划,包括增加顶棚、增加夜场赛事、兴建新的媒体中心和球员休息室等。但环保组织认为,扩建会破坏球场旁边的森林,那是巴黎人的天然氧吧,而3.4亿欧元的造价也让法国网协和巴黎政府捉襟见肘。

  不过,今年的雨水让法网新任赛事总监福尔热坐不住了。他在23日中午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信誓旦旦地向媒体承诺:“2020年的时候,我们一定会有顶棚。”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