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6法网

法网取消第九日全部比赛 雨战叫停?穆雷:这得球员定

见习记者/金朱玺 记者/王芳
2016年05月31日10:4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雨战叫停?穆雷:这得球员定

  穆雷在比赛中庆祝。新华社发

  虽然比赛遭遇大雨侵袭,但穆雷并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北京时间30日凌晨,在法网男单第四轮争夺中,2号种子穆雷以3比0击败伊斯内尔,闯入男单八强。不过,第九比赛日的选手就没有穆雷那么幸运了。由于大雨再度来袭,北京时间30日下午开始的法网比赛被全部取消。

  在前两轮连续经历五盘大战后,穆雷终于在第三轮赢得一场三盘胜利,淘汰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卡洛维奇。而在第四轮,他再度遭遇以发球见长的对手伊斯内尔。美国人的晋级之路也不轻松,上轮经历五盘。两人此前交手6次,穆雷保持全胜。

  伊斯内尔的大炮威力名不虚传,他在比赛中轰出了18记ACE球,是穆雷的两倍。然而,纵观全场比赛,除了第一盘伊斯内尔给2号种子造成一定威胁之外,其他两盘穆雷都没有遇到太大抵抗。尤其当比赛由于雨停而恢复之后,穆雷的状态慢慢回升,最终他直落三盘淘汰对手。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虽然在一发成功率、一发得分率和网前得分上穆雷都要逊色一些,但伊斯内尔送出了57次非受迫性失误,这让穆雷赢得了不少分数。此外,接发球得分方面,穆雷也要领先于对手。

  获胜后回想起比赛,穆雷表示:“今天的球速很慢,这对于像我这样和大炮型选手比赛的球员来说是有利的。当我们在暂停之后重新开始比赛时,球速变得相当的慢,这让我能够接回更多的发球,在发球局中也能得到更多的分数。场地条件确实对我有利。”

  除了比赛本身,法网开赛以来的大雨给运动员造成了不小的困扰。穆雷这场比赛也因为下雨一度暂停。不过,穆雷对于下雨影响比赛有自己的看法。

  他说:“究竟在什么时候叫停比赛是一个困难的决定,但我认为在红土比赛中需要由球员来做这个决定。如果球员们感到不舒服,你就应该停止比赛,毕竟这是一个稍有差池就会让自己受伤的场地。”对于为何要由球员来决定比赛暂停与否,穆雷给出的理由是,如果不及时暂停,球员会有受伤风险。他说:“在主裁宣布暂停之前我就提出过请求了,因为想要接他的发球你必须很快地在瞬间做出动作,一旦脚下打滑就很容易扭伤。”

  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许多球员宣布退出奥运会的争夺,选择参加同期举行的其它赛事。他们作出这样的选择,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不具备奖牌竞争力,同时奥运会不再计入世界排名积分。4年前凭借奥运金牌赚得750个积分的穆雷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参加奥运会是为了争取夺得奖牌,积分并不是必需的。我知道那一周对我来说是多么的特别,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参加奥运会。我不理解为什么有些球员不想去参赛。我不太在意积分的问题,现在戴维斯杯也不再计分了,但这没有关系。参加比赛有不同的原因,而我参加戴维斯杯和奥运会不是为了获得积分。”

  穆雷将在下一轮迎战本土名将加斯奎特,后者是在淘汰日本名将锦织圭后晋级的。作为硕果仅存的本土单打选手,加斯奎特势必将会得到来自现场观众的巨大支持,穆雷则对此并不在意。“显然到时候的现场气氛对我来说会很艰难,但我并不介意。我在这跟法国球员打过一些比赛,每次都很困难,但我都克服了。所以无论是周二还是周三比赛,我都不会有问题。”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