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12强赛主场只待亚足联通过 国足“福地”启航

肖赧
2016年06月01日08:0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14座报名申办国足12强赛主场比赛的城市代表昨天在京向中国足协作出申办陈述,曾承办过2001年韩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0强赛中国队主场比赛的“福地”沈阳脱颖而出,被中国足协9人申办评议小组推选为9月6日国足12强赛首个主场与伊朗队比赛的举办地。一旦沈阳场地等综合办赛条件获得亚足联认可,就将确认获得本场比赛承办权。而国足12强赛余下4个主场比赛承办地分别将在比赛开始前3个月通过相同方式选定。

按照12强赛国足主场申办办法,14座获得报名资格的城市代表昨天在京进行申办陈述,北京青年报获悉,陈述从上午9点开始到晚间6点才告“拖堂”结束。按规则,中国足协通过此次陈述只能确定今年9月6日国足12强赛首个主场与伊朗队比赛的承办城市,其余4个主场比赛的举办地也需要分别通过同样的申办陈述方能产生,具体产生时间为各场比赛前3个月。

为确保国足12强赛主场申办工作公平与公正,中国足协不仅设定严格的申办程序,还推出了一个由9人组成的申办评议小组,其成员包括协会国管部、竞赛部、市场部、外事部、规划与发布部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国足助教傅博,以及协会新闻委员会主任汪大昭等。陈述后,评议组还对国足12强赛首个主场的选定进行了内部讨论,并最终初定将沈阳作为9月6日中伊比赛主场举办地候选。据了解,沈阳被推选也是因为9月当地气候条件良好,国足在打完客战韩国队的比赛后转道沈阳,不会给队员带来太多旅途劳顿。按程序,中国足协将于6月6日将候选城市申报给亚足联,待后者考察通过后,沈阳就将正式获得比赛承办权。考虑到12强赛主场场次有限,加之各申办城市申办条件有别,中国足协在昨天首轮陈述中,先行淘汰了6座城市,而余下4场比赛举办地将在“晋级”的8座城市中产生。中国足协并没有明确,一座候选城市只能申办一场比赛。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