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坛花絮

绿茵场上有童趣 儿童节足球萌娃故事大盘点

宋翃
2016年06月02日08:2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足球场上总是充满激情和动感,而充满孩子的画面则是最为温暖轻松的时刻。在这片绿茵场,有在雨中为球童撑起一片天的球员的手,有掏出奶嘴对孩子表达爱心的创意,有庆祝时飞铲闺女儿子的顽皮,有常年资助儿童的善举,也有当球员处于风波和不合传闻中时,来自孩子真心表达爱的最好情意。

珍爱球童 遮阳避雨为己任

在2012年7月22日北京那场让人印象深刻的大雨中,令人感动的画面在比赛开始前就已经上演。在演奏国歌的时候,队长徐云龙用手中的队旗为自己身前的小球童挡雨,而他身后的侯森更是把自己领着的小球童的脑袋塞在了上衣的下摆里。今年四月,国安客场挑战杭州,赛前下起小雨,绿城和国安球员纷纷为小球童挡雨,场面十分温馨。

2014年阿根廷和波黑的比赛开始前,一个仰慕梅西的小球童希望与之握手,可惜遭到了完全无意的“无视”。当时,这个波黑队的球童专门走到裁判身边,对梅西伸出小手,可惜阿根廷队长此时的注意力都在裁判那里,上去和裁判寒暄握手,完全没看到身边的小孩。作为比赛花絮,多家媒体对此事进行报道。梅西得知了此事后第一时间委托助手去联系小球童,两人见面后梅球王表达了歉意,与此同时还跟小球童亲密合影,并赠予对方一件签名球衣。

庆祝进球 奶嘴过后摇篮舞

在球员庆祝动作上,足球场也充满了温馨和童趣。在巴西世界杯上,内马尔在首场比赛为巴西队贡献进球后,将拇指含在嘴里,做起“吸奶嘴”的庆祝动作。去年欧冠1/8决赛首回合,特维斯主场为尤文打破僵局,进球后他拿出一个奶嘴吸在嘴里。

在2014多特蒙德和拜仁慕尼黑的德国超级杯决赛中,多特蒙德边锋奥巴梅扬在打进一球后戴上了蜘蛛侠的面具庆祝,以此庆祝进球并把这个球送给儿子做礼物,这一幕让人想起了2006年世界杯上,厄瓜多尔前锋卡维德斯破门后掏出蜘蛛侠面具,纪念队友特诺里奥。

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贝贝托为庆祝儿子出生,在攻入一球后做出了著名的摇篮式庆祝动作,成为永恒的经典。在腹部受伤并休战两个月后,沃尔科特在2013年11月未复出,结果表现出色打入进球,兴奋的沃尔科特先是一路狂奔庆祝,随后来到场边送上摇篮舞。2015年莱万多夫斯基在与爱尔兰的最后一场欧预赛中,接马辛斯基助攻打进制胜一球。进球后的莱万与队友们一起跑到场边,对着看台做起了摇篮舞的庆祝动作。遥想1994年世界杯,贝贝托、罗马里奥以及马津霍也曾献上了这样的庆祝动作,迎接贝贝托的第三个儿子马特乌斯的出生。

夺冠秀娃 托雷斯萌翻全场

在赛场上夺冠之后,球员抱着孩子欢庆的场面往往十分温馨,但如今球员已经进入花样秀娃阶段。在英超结束后的庆祝上,阿扎尔在球场上和儿子玩起抢球,儿子抢不到摔倒了,爬起来继续抢,结果在儿子抢走皮球后,阿扎尔“恼羞成怒”出脚将儿子绊倒在地。

同样下“黑脚”的还有孔帕尼,女儿在球场上跑,孔帕尼急切追着和女儿玩,眼看距离正合适,孔帕尼一脚飞铲,将女儿铲倒在地。女儿摔倒后,孔帕尼可算露出了父亲天性,抱起女儿。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4比0战胜意大利实现卫冕。赛后,托雷斯的女儿和儿子到球场上共同庆祝比赛的胜利。他的女儿抱着小娃娃在球场奔跑的场面,萌翻全球观众,而三个9号一起躲在球网后面的画面,更是幸福甜蜜。

关爱儿童 巴萨至今已十年

今年2月,巴塞罗那官方宣布,俱乐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续约,双方的合作将持续到2020年,巴萨也将每年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赠的资金由150万欧元提高到200万欧元。到今年九月份,双方的合作就将年满十年。

巴萨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合作始于2006年,双方共帮助了七个国家超过一百万的儿童。巴塞罗那的表态表达了很多有责任感俱乐部的心声,“这是巴萨历史上最重要的合约之一,我要感谢前两任主席拉波尔塔和罗塞尔双方合作做出过的贡献。孩子们是体育发展最基础的部分,我们会继续承担这一社会责任。”

荷兰著名球队阿贾克斯对于儿童的未来也倾注很多,日前他们在北京参加一场主题为“梦想照进现实,足球传递爱心”的慈善公益活动。阿贾克斯队球星与20名来自偏远地区的打工子弟共同度过了一天。

奶爸社交 孩子成了敲门砖

坊间有很多传闻,梅西、C·罗两大巨星并不合拍。而去年金球奖颁奖礼上的一幕,让人不得不感慨,“小朋友社交”的巨大魅力。

梅球王具有巨大魅力,在世界足坛上活跃着一支以拉基蒂奇和莱因克尔为首的“梅吹”队伍外,连球星的儿子们也纷纷献上了膝盖,包括C·罗、鲁尼、甚至穆里尼奥家的公子都号称是梅西的忠实粉丝。在去年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迷你罗”首次实现了与偶像梅西见面的机会,C·罗对梅西说,“他经常在网上看我们的视频,并且对我说起过你。”在关于C·罗的纪录片《罗纳尔多》中,还上演了梅西在金球奖颁奖开始前,亲吻了“迷你罗”的温馨一幕。而此后,梅西在接受《法国足球》专访时笑着说,C·罗的儿子实在是太可爱了,自己可以算是“迷你罗”的最大粉丝。随后,“迷你罗”在家中用平板电脑观看梅西视频的照片也被细心的网友捕捉到。媒体一致认为C·罗的儿子是梅西的“脑残粉”。“迷你罗”的热情瞬间化解了两人之间各种不合传闻,气氛融洽轻松而充满温情。

2014年当法布雷加斯随西班牙国家队在巴西征战联合会杯,梅西在塞内加尔、哥伦比亚、秘鲁参加慈善活动及比赛的时候,他们的另一半则一起在西班牙度假胜地伊比萨岛度假。带着小法的女儿里雅和梅西的儿子蒂亚戈一起玩耍的画面,也让人瞬间忘记了足球场上的剑拔弩张,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责编:温静、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