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安前主帅离京 扎切罗尼无悔执教国安

2016年06月02日08: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中午,已从北京国安队“下课”的前主帅扎切罗尼乘机离京。临行前,这位意大利名帅表示,虽然球队成绩不佳,但他并不后悔当初选择来国安队执教。

与去年底数百名国安球迷夹道欢送国安队前主帅曼萨诺离京时的场面相比,昨天的送行场面十分冷清,只有十几名球迷到机场为扎切罗尼送行。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沈力到场为扎切罗尼送行,并为后者戴上了一条球队围巾。

接受采访时,扎切罗尼特意说道:“我想对球迷们说声抱歉,我没有给大家带来什么喜悦。每当主场比赛我踏进球场,球迷在现场营造的氛围非常好,让我终生难忘。”

虽然在国安队的执教成绩不佳,但扎切罗尼说:“虽然结局不美好,也不理想,但我从来不后悔曾经做出的选择,我为当过国安队的主教练而感到自豪。”

扎切罗尼否认和球员之间存在矛盾,“我和所有球员的关系都非常好,有的球员比赛多一些,有的少一些,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和我之间的关系。我祝福国安队,希望球员们不要着急,要有信心,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球队在积分榜上会找回应有的位置。”

本赛季扎切罗尼执教国安队的中超联赛战绩是9战2胜3平4负仅积9分,相当于每场比赛只得1分,球队则徘徊在降级边缘。5月21日,俱乐部正式发出公告,宣布扎切罗尼“下课”。从上任到“下课”,他在帅位上只坐了短短4个月时间,是中超历史上执教国安队时间最短的外籍教练。

据悉,扎切罗尼先回意大利做短暂休整,随后赴法国观看欧锦赛。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