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百年美洲杯进入倒计时 群雄竞锋芒谁称王?

记者 李斌
2016年06月02日08:1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洲群雄竞锋芒 “百年大战”谁称王?

纪念美洲杯创立100年的百年美洲杯赛事昨天经历了惊魂一幕——夺冠热门阿根廷队一度表示考虑要退出本届赛事,但在最后一刻还是留了下来。至此,百年美洲杯正式进入倒计时,美国东部时间6月3日,东道主美国队将在揭幕战对阵哥伦比亚队,这也是作为洲际国家队赛事鼻祖的美洲杯历史上首次离开南美。百年美洲杯将历时23天,与2016年欧洲杯的赛事有一定的重叠,今年夏天,看美洲杯还是欧洲杯,这是一个问题……

阿根廷巴西仍是夺冠最大热门

在百年美洲杯的分组名单出炉后,人们就开始猜想冠军谁属。毫无疑问,美洲杯的热门球队永远会是巴西队、阿根廷队这样的传统强队,此外乌拉圭队、智利队、哥伦比亚队也拥有各自的球星和不俗战力,同样被归为夺冠热门球队。在去年的美洲杯决赛中,东道主智利队就击败阿根廷队而夺冠。

渴望在百年美洲杯上完成复仇的阿根廷队,夺冠赔率已升至16支参赛队的首位。蓝白军团此前14次夺得美洲杯冠军,他们阵中的梅西、阿圭罗、伊瓜因、迪马利亚、马斯切拉诺等球星是全世界众多球迷追捧的对象,这些球星尤其是梅西的发挥将决定阿根廷队的走向。

夺冠赔率排在第二位的是巴西队,巴西今年夏天将在本土举办奥运会,错过了本土世界杯冠军的巴西队渴望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冠,所以整个巴西都希望内马尔参加奥运会。最终内马尔确定将参加里约奥运会,也因此无法参加百年美洲杯。

另外几支夺冠热门球队包括智利队、乌拉圭队和哥伦比亚队,东道主美国队的夺冠赔率则仅次于阿根廷队和巴西队。美国队拥有主场优势,而且在这届杯赛上投入很大,他们重视和南美强队交手的机会,也有成为“黑马”的潜质。

在百年美洲杯的小组赛中,A组是公认的“死亡之组”,其中有三支球队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16强队伍,哥伦比亚队、美国队、巴拉圭队和哥斯达黎加队四队均有争取出线的实力。

B组则是巴西队和厄瓜多尔队实力占优,海地队和秘鲁队出线的机会并不大。C组焦点是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前者拥有苏亚雷斯,后者则拥有“小豌豆”埃尔南德斯,而且墨西哥队在美国打比赛基本算是半个主场。这一小组的另外两支球队是委内瑞拉队和牙买加队,他们的前景不被看好。

D组是百年美洲杯小组赛的重头戏,阿根廷队和智利队的对决是一年前美洲杯决赛的重演。这两支球队在小组中优势明显,玻利维亚队和巴拿马队想要突围基本不可能。

群星闪耀还看“中超元素”

在内马尔无法参赛的情况下,百年美洲杯的焦点球员是谁?自然是阿根廷队的梅西和乌拉圭队的苏亚雷斯。

梅西作为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在巴萨效力期间已经摘取了无数的荣誉,但在国家队,梅西还是一无所获。在过去两年梅西状态奇佳的情况下,阿根廷队失去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2015年智利美洲杯的夺冠机会。百年美洲杯期间,梅西将迎来29岁生日,拥有阿圭罗、伊瓜因、迪马利亚等出色的队友,梅西将竭尽全力在本次百年美洲杯上为国家队争取荣誉。

作为梅西在巴萨的队友,苏亚雷斯在此前世界杯咬人而遭遇国家队禁赛后,迎来了首个国家队大型比赛。这期间苏亚雷斯完成了从利物浦到巴萨的转会,并且在西甲欧冠联赛展现出强大的实力,这个有“当今最强9号球员”美誉的前锋自然会是美洲杯上的焦点人物。虽然在西班牙国王杯决赛中受伤,可能错过百年美洲杯初段的一些比赛,但苏亚雷斯目前正抓紧时间进行康复训练,希望尽快复出,他将于近日赶往美国,去乌拉圭国家队报到。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中国球迷喜爱的巴西球员卡卡,本次也进入了巴西国家队的23人名单。

中国球迷可以关注的另外一个焦点是中超球星的征战。本赛季中超联赛在全球冬季转会市场的投入位居第一,许多当打之年的超级球星加盟中超赛场,美洲杯上也将出现多名中超球员。河北华夏幸福的阿根廷外援拉维奇就是阿根廷队大名单中的一员,另外还有山东鲁能的巴西球员吉尔、北京国安的巴西球员奥古斯托、长春亚泰的玻利维亚外援莫雷诺。

非常可惜的是,效力于上海申花的莫雷诺和瓜林以及效力于广州恒大的J·马丁内斯均未能入选哥伦比亚国家队,而埃尔克森、高拉特、特谢拉等在中超效力的巴西外援也未能进入巴西国家队名单。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