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洲杯巡礼】克罗地亚:"格子军团"能否再现"法兰西惊艳"

2016年06月02日17: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欧锦赛·24强巡礼·克罗地亚队)“格子军团”能否再现“法兰西惊艳”

新华社上海6月2日体育专电 题:“格子军团”能否再现“法兰西惊艳”

新华社记者刘品然 朱翃

18年前的法兰西之夏,克罗地亚队在达沃·苏克的带领下惊艳了世界。经历一段时间大赛的低迷后,“格子军团”今夏再回法国,期待在欧锦赛上有所突破。

最近3届欧锦赛,克罗地亚只在2008年打进八强,2004年和2012年都未能从小组赛中突围。本届欧锦赛中,克罗地亚与西班牙、土耳其和捷克队分在D组。2008年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克罗地亚队在点球大战中负于土耳其;2012年欧锦赛小组赛最后一轮,西班牙边锋纳瓦斯绝杀克罗地亚,直接导致了后者小组赛出局。

克罗地亚队此次欧锦赛预选赛征程可谓跌跌撞撞。开局4胜2平,其中两场平局均对意大利,看似出线一帆风顺,然而之后在阿塞拜疆和挪威队身上接连失分,又因主场出现纳粹标识被扣一分,克罗地亚出线形势一度危急,好在最后两轮克罗地亚全取6分,反超挪威获得小组第二,直接晋级欧锦赛正赛。

从目前公布的大名单看,克罗地亚纸面实力依然可观。虽然利物浦后卫洛夫伦因为与主教练矛盾无法入选,但是克罗地亚后防线并不缺少名将。萨索洛边卫福尔萨伊科在上赛季的意甲联赛中大放异彩,斯尔纳、乔尔卢卡这两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在上个赛季均有不错状态,加上效力于摩纳哥的门将苏巴西奇,克罗地亚看似有一条能让人放心的防线。

中场看上去更美。拥有莫德里奇、拉基蒂奇和科瓦契奇3名顶级中前卫,加上国际米兰的佩里西奇和布罗佐维奇,克罗地亚主帅更多的烦恼在于如何让这些球星在场上更有效地完成组织进攻的任务。

欧锦赛上,克罗地亚队应该还是会沿用预选赛时的单前锋战术,届时尤文图斯锋霸曼朱基奇将担起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效力于霍芬海姆的克拉马里奇和佛罗伦萨的卡利尼奇或将在替补席上待命。

然而,不错的纸面实力并不能保证克罗地亚在D组中轻松出线。卫冕冠军西班牙队的实力不用多说,土耳其和捷克也都不是好惹的,土耳其在预选赛最后3轮连克强敌,捷克更是在预选赛中双杀荷兰。因此,克罗地亚要确保出线,必须要一改之前预选赛中发挥不稳定的问题。

从赛程来看,在小组赛末轮对阵最强对手西班牙,对克罗地亚相对有利。如果同组的西班牙在前两轮能锁定出线,那么克罗地亚最后一轮在西班牙身上完全有拿分的可能,这将增大克罗地亚出线的可能,但前提是克罗地亚在与土耳其和捷克的比赛中少犯错、多拿分。(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