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李娜成劳伦斯学会会员 娜姐贴士:打球别分了心

记者 孙嘉晖
2016年06月02日08:3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娜成劳伦斯学会会员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李娜宣布了一则喜讯:再度有喜,女儿有伴儿了。虽然有孕在身,但李娜仍马不停蹄地为网球奔波,前往巴黎为WTA武汉公开赛“站台”,收获劳伦斯体育学会“入场券”,成为第60位会员。里约奥运会临近,李娜自然无法回避奥运话题,2008年北京奥运会击败大威晋级半决赛,受到英雄般的顶礼膜拜,至今仍感“震撼”,她告诫年轻选手,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须心无旁骛。

回忆:北京奥运进4强很震撼

2014年9月,李娜因伤退役。由于其外向的个性和国际影响力,加上中国网球短期内无人取代她的地位,令李娜的商业价值继续维持高位运行,特别是当了妈妈后。因此,李娜所到之处都会备受关注。

2011年,正是在法国巴黎罗兰·加洛斯,李娜成为首位赢得网球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5年后故地重游,李娜以前世界第二、两项大满贯冠军的身份,入主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

目前,劳伦斯体育学会还有59名体坛精英,其中来自网球运动的有世界第一小德的教练、德国名宿鲍里斯·贝克尔、伊利耶·纳斯塔塞、玛蒂娜·纳芙拉蒂洛娃和莫妮卡·塞莱斯。能够比肩上述名宿,李娜在国际网坛的地位可见一斑。

“体育给我的人生带来了太多东西,我从中学到的每一课、每一场胜利和失败让我成为了今天的自己。我很荣幸能加入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这一由体坛传奇人物组成的大家庭,我期待与劳伦斯体育学会的成员一起,通过体育激励全世界的年轻人。我非常高兴这一切发生在巴黎,这里对我有特别的意义。”在接受劳伦斯官网采访时,李娜如是说。

1999年,李娜转为职业球员,职业生涯9次赢得WTA单打冠军,19次获得国际网联比赛冠军。2011年赢得法网冠军,2014年获得澳网冠军。在饱受膝伤困扰,李娜于2014年9月退役。

2015年,有孕在身的李娜在上海获颁劳伦斯世界体育特别成就奖。

谈及里约奥运会,李娜回顾自己参加的两届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赢了大威以后晋级半决赛,当我走出球场时,全场观众大喊我的名字持续了3分钟,非常震撼。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有点鸡皮疙瘩。”

教路:年轻球员要心无旁骛

6月6日,国际网联将正式公布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分配情况,中国队目前只有彭帅锁定席位,张帅和王蔷还在努力。

李娜也有关注,“今年的奥运会和以往的奥运会有一点不同,以往的奥运会会有外卡,但今年不会给予任何一张外卡,所以必须要排名前64名才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对于中国球员来说,能参加奥运会是一种很高的荣誉,祝愿她们,也希望她们在奥运会上能有好的表现。”

李娜在多个场合与中国年轻球员有过交流,“我觉得他们的目标是很明确,现在年轻球员最主要的是好好训练,不要想很多场外的事情,否则会分散注意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