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申办国足主场 北京信心足

王洋
2016年06月03日08: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如果连进入第二轮陈述这点儿信心都没有,那北京这么多年的大赛算是白办了!”昨天,北京市足协秘书长刘军向本报记者透露了这次北京申办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国足主场的进展情况。根据申办工作日程表,中国足协将于近期公布8座进入第二轮陈述的申办城市名单,届时国足首个主场也将确定。

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国足主场申办城市首轮陈述日前结束,共有包括北京、天津、广州、沈阳、西安、武汉在内的14座城市进行了申办陈述。中国足协申办评议工作组听取并汇总了14座城市的陈述情况,并对申办城市的地域、气候、交通、场馆设施、足球氛围等相关条件进行综合评估,最终将确定8座候选城市在6月底进行第二轮陈述。

代表北京参与申办陈述的刘军表示,市足协方面就北京在气候、交通、球迷氛围和政府保障等方面的优势进行了详细陈述,也回答了评议组关于承办球场——国家体育场“鸟巢”的草坪质量等问题。“我对这次陈述还是比较满意的,也有信心进入第二轮陈述。”刘军说,北京凭借这么多年积累的举办大型活动的经验,此次全力申办国足10月6日主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还是有一定把握的。

据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戚军介绍,此次不少申办城市在场馆硬件设施、赛事各项保障等方面均具备了举办高等级国际赛事的条件,但提出申办的城市较多,而国家队仅有5个主场赛事,最终评议组会参考国家队主客场赛程和其他软硬件条件,做出选择。根据亚足联的要求,中国足协须在6月6日(9月6日国足首个主场前3个月)前提交首个主场的承办地名单,待亚足联检查通过后即可向外界公布。

至于有媒体称国足首个主场与伊朗队的比赛已确定将在沈阳举办,中国足协相关人士没有给出肯定的回应,只说“一切以中国足协官方网站信息为准”。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