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洲杯24强巡礼】爱尔兰:公认“鱼腩”并非没戏

2016年06月03日16: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欧锦赛·24强巡礼·爱尔兰队)爱尔兰,公认“鱼腩”并非没戏

新华社北京6月3日体育专电 题:爱尔兰,公认“鱼腩”并非没戏

新华社记者韦骅

青黄不接,深陷死亡之组,再加上2012年欧锦赛三场皆墨的糟糕战绩,可以说,爱尔兰队有足够多小组出局的理由。但是在现有的赛制规则下以及根据爱尔兰在预选赛中的表现,这支公认“鱼腩”并非没有机会出线。

与比利时、意大利、瑞典同组,爱尔兰队可能一开始就被打上了“淘汰郎”的标签。的确,与另外三支球队相比,奥尼尔执教的爱尔兰队几乎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即便是瑞典队,队中还有老当益壮的伊布拉希莫维奇以及从那支欧青赛冠军球队中补充的新鲜血液。反观爱尔兰队,尽管阵中有不少球员都在英超效力,但除了科尔曼等少数几人,他们中的大部分都不被球迷熟知,球队所依靠的还是罗比·基恩、奥谢、吉文等一帮老将。此外,爱尔兰队在过去两次欧锦赛中都折戟小组赛,如此乏善可陈的表现自然让他们更加不被外界看好。

虽然爱尔兰队只是通过附加赛才进入决赛圈,但是在预选赛小组赛中爱尔兰队仅仅丢了7球,要知道同组对手中还有欧预赛进球最多的波兰队以及世界冠军德国队,因此若能延续预选赛中出色的防守再加上24支参赛球队中有16支可以晋级淘汰赛,爱尔兰队还是有一丝曙光从小组赛中突围。

根据赛程,爱尔兰将在首场比赛中对阵瑞典,对于双方来说,这都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若能全取三分,便很有希望成为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三中的一支进入16强,因此这场比赛的结果便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爱尔兰的命运。随后与比利时和意大利的两场比赛,爱尔兰也并不是毫无胜算,鉴于球队在预选赛中曾经1:0战胜德国,因此在面对两支出线热门球队时,爱尔兰也不会从比赛一开始就缴枪投降。

有一项数据不得不提,那就是自从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战胜沙特之后,爱尔兰队已经14年没有在世界大赛的决赛阶段赢球了。奥尼尔目前在续约一事上举棋不定,64岁的他有可能在欧锦赛结束后接手一支俱乐部球队,如果能率领爱尔兰队在法国赢下哪怕一场比赛,奥尼尔也算是有个体面的告别。(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