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百年美洲杯走出南美 美国、哥伦比亚打响揭幕战

2016年06月03日16: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 北京时间6月4日上午9点30分,百年美洲杯揭幕战将在美国旧金山圣塔克拉拉的李维斯球场拉开帷幕,对阵双方是东道主美国队和南美劲旅哥伦比亚。

在美国队的23人大名单中,主教练克林斯曼征召了不少效力于五大联赛的球星,包括阿斯顿维拉的古赞、热刺的耶德林、斯托克城的卡梅隆、门兴的法比安-约翰逊等人,其中17岁的多特蒙德小将普里希奇也获得了征召。在名单里,有15人曾经出现在巴西世界杯赛场,而18人出现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上,还有5人是U23国家队的一员。

哥伦比亚这边,虽然法尔考和杰克逊-马丁内斯两名前锋都很有名气,但是两人在英超和中超的发挥都不尽如人意。其中,法尔考在英超单赛季打入1球,无法获得征召是情理之中。杰克逊-马丁内斯在恒大也陷入了低迷,在中超和亚冠出场9次,仅仅有3球进账。效力上海申花的瓜林同样没有进入40人初选名单。在这份23人大名单里,仍然有不少球星效力豪门,包括J罗、巴卡、夸德拉多、穆里略和奥斯皮纳,他们将是哥伦比亚在美洲杯的中坚力量。

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哥伦比亚核心J罗和美国老将邓普西的超级对局。这两位球星的发挥好坏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的走势。

乐视体育作为美洲杯新媒体合作伙伴,将从4日早8点50分起在乐视体育、乐视视频以及章鱼TV等平台超清直播本场比赛。担任本场比赛的乐视体育解说员为牛银昊和刘晶捷。本届美洲杯,乐视体育将全程采用超清直播,并搭载360全景直播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欧洲杯要到6月11日才开幕,所以本次美洲杯也是国际足联大会之后进行的第一次世界级大赛,因此一系列国际足联出台的新规定都将在此次比赛中得以应用。此外,智利裁判奥塞斯近日还透露了百年美洲杯将实行一些新的规则,其中比较罕见的就是如果在禁区内侮辱裁判,那么将被判罚点球。

本届美洲杯是为了庆祝南美足球锦标赛(美洲杯)与南美足协成立100周年而举办的赛事,同时也是第一次在南美洲以外地区举办美洲杯。参赛队伍由往届12队扩充至16队,其中10队来自南美足协会员国,6队来自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协会员国。

由于本届比赛纯粹为纪念南美足协与美洲杯成立100周年,因此冠军队伍将不会受邀参加2017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

附美洲杯首轮直播表(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6月4日 9:30 美国VS哥伦比亚

6月5日 5:00 哥斯达黎加VS 巴拉圭

6月5日 7:30 海地VS 秘鲁

6月5日 10:00 巴西VS 厄瓜多尔

6月6日 5:00 牙买加VS委内瑞拉

6月6日 8:00 墨西哥VS 乌拉圭

6月7日 7:00 巴拿马VS 玻利维亚

6月7日 10:00 阿根廷VS 智利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