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赴里约视察奥运筹备

2016年06月03日08:2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巴西累西腓6月1日电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于6月14日至16日访问巴西,在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亲自考察里约最后筹备工作,同时还将与巴西代总统特梅尔举行会谈。

据国际奥委会1日介绍,巴赫将在访问的前两天在里约对奥运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实地考察。现如今,随着巴西政局出现动荡,经济陷入危机,奥运筹备也受到影响,相关预算被削减,场馆建设的进展放缓,而寨卡病毒爆发和里约社会治安问题等,也给里约奥运提出挑战。

6月16日,巴赫将前往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与特梅尔举行会谈。巴西参议院5月12日投票通过了针对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案,罗塞夫被强制离职最长180天,副总统特梅尔出任代总统。

巴赫此次访问巴西,展现出国际奥委会面对和处理里约奥运筹备问题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传递出国际奥委会对里约奥组委和巴西政府的支持和信任。

作为南美洲举办的首届奥运会,里约奥运会将于8月5日至21日举行。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