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围棋大师邀请赛山西临汾落幕 韩国“男女搭配”夺冠

2016年06月05日08: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围棋大师邀请赛山西临汾落幕 韩国“男女搭配”夺冠

  第二届“围棋之源·圣尧杯”围棋大师邀请赛4日下午在山西省临汾市落幕。来自韩国的徐奉洙九段、权孝珍六段两位棋手“男女搭配”夺得第一名。   杨延庆 摄

  中新网临汾6月4日电 (记者 李娜)第二届“围棋之源·圣尧杯”围棋大师邀请赛4日下午在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涝洰河生态公园落幕。来自韩国的徐奉洙九段、权孝珍六段两位棋手“男女搭配”夺得第一名。

  本次邀请赛采用男女混合搭档的方式举行,采取单败淘汰制,由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担任本次邀请赛的裁判长。4日下午,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厮杀,徐奉洙九段、权孝珍六段携手战胜来自中国的曹大元九段、徐莹五段,两个组合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

  另,来自中国的聂卫平九段、张璇八段组合和来自日本的孔令文七段、吉田美香八段组合分别获得第三名和第四名。

  本次邀请赛竞赛规则规定,赛前由女棋手猜子决定先后手,先由女棋手下子,然后自然轮转。轮转次序为黑方女棋手——白方女棋手——黑方男棋手——白方男棋手——黑方女棋手——。

  临汾古称平阳,据《中国围棋史》记载,尧的儿子丹朱性情暴烈,尧为改变其性情,造出围棋。丹朱喜欢上围棋,常找人对弈,从而使围棋流传开去。

  该比赛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中共临汾市委和临汾市人民政府主办,是“华夏之根 文明之旅”尧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完)

(责编:熊旭、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