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奥运男排落选赛:中国男排无缘里约 伊法波加携手晋级

2016年06月06日07: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男排落选赛:中国男排无缘里约 伊法波加携手晋级

  中新社东京6月5日电 里约奥运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5日进行了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队在一场生死战中以2:3负于加拿大队,进军里约奥运的希望彻底破灭。

  本次落选赛共产生4张奥运入场券,4支亚洲区球队中成绩最好的一支率先晋级,此外,落选赛的前三名也将获得进军里约奥运的资格。前六轮战罢,伊朗队已以亚洲区头名身份率先获得里约奥运门票,法国队和波兰队也锁定落选赛前三名的位置提前晋级,日本和委内瑞拉提前出局,因此,最后一轮赛事的最大悬念在于:加拿大、澳大利亚和中国队谁将赶上里约奥运的末班车。

  本轮比赛前,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均是3胜3负积10分,中国队2胜4负积8分。根据落选赛规则,3:0、3:1的场次,胜队得1分,负队不得分;3:2的场次,胜队得2分,负队得1分。因此,中国队末战加拿大必须以3:0或3:1获胜全取3分,才能在胜场与加拿大队相同的前提下,以积分优势领先,再看随后进行的澳大利亚队迎战波兰队的比赛结果。

  至中、加之战比赛开始,过于紧张的中国队在首局一直处于被动局面,以16:25的悬殊比分先失一局。陷入绝境的中国队放手一搏,以25:20、26:24连扳两局,以2:1反超比分绝处逢生。其中第三局是在一度以16:21落后5分之际实现逆转。

  决定命运的第四局,双方都不容有失,场上的拼抢也进入白热化,比分交替上升。至第二个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15:16落后1分。但在最为关键的时刻,中国队再次受制于想赢怕输的“心魔”,一传不到位、拦网和扣球成功率下降、主动失误增多,终以20:25再丢一局,也输掉了进军里约的最后一线生机。

  虽然此时比赛尚未结束,但对于中国队而言,决胜局的比赛已失去了争夺奥运入场券的意义。中国队即使最终以3:2获胜,也将因为积分劣势位居加拿大队之后。已无心恋战的中国队终以9:15草草收场,再一次陷入从未通过外围赛进军奥运的“魔咒”之中。

  在随后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已提前获得奥运入场券的波兰队并未如外界所担心的那样“放水”,以3:0完胜澳大利亚队,成全加拿大队获得了最后一张里约奥运入场券。(完)

(责编:赵竹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