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一周体坛论语:孙杨试水娱乐圈 男排落选赛留遗憾

2016年06月06日07: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一周体坛论语:孙杨试水娱乐圈 男排落选赛留遗憾

  中新网北京6月6日电 过去的一周中,世界体坛大赛不断。勇士队在抢七艰难击败雷霆后,再度与骑士会师总决赛,并且凭借“板凳匪帮”的全面爆发,暂时1-0领先;颇具纪念意义的百年美洲杯鸣锣开战,但梅西却不能集中精力备战,场外的麻烦事仍然困扰着“小跳蚤”;2016网坛红土赛季结束,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击败No.1小威夺冠,拿下个人第一座大满贯。

资料图:孙杨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孙杨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5月30日 孙杨VCR宣布“试水”娱乐圈

  已经参加过多个真人秀节目录制的孙杨,在30日通过VCR的形式宣布自己将正式签约经纪公司,加入娱乐圈。

  据悉,孙杨与该经纪公司是在去年一档真人秀节目录制过程中结缘的。报道称,该公司高层表示,“我们没有给他(孙杨)定位在一个传统意义上的艺人,他其实就是公司签约的体育明星,我们肯定尊重他个人的发展意愿,而且肯定还是延续他现在体育生涯的计划,不会把他往娱乐明星方向打造。”

  “请大家放心,我们对孙杨未来艺人的规划无论如何都不会影响他。孙杨身上肩负着中国、浙江、杭州的希望,不会对他进行过度的商业开发。在保证孙杨训练和休息的同时,才见缝插针进行其它商业活动。”

  罗伊斯可谓命运多舛

  5月31日 悲情罗伊斯再度无缘大赛:定会回来

  当地时间31日,德国国家队公布了出征法国欧洲杯的23人大名单。多特天才飞翼罗伊斯再度因伤落选,在2014的世界杯之后,他又一次失去了为国征战的机会。更加悲情的是,当天还是罗伊斯的27岁生日。

  作为德国队的主帅,勒夫放弃罗伊斯也是无奈之举。据悉罗伊斯因伤只能进行简单的直线跑步,而医疗小组也无法给出具体的恢复时间。在落选的第一时间,罗伊斯不愿发声。在沉淀了两天后,罗伊斯在社交网站上发表长文,表示尽管已尽全力,但无奈还是无法赶上欧洲杯。

  罗伊斯最后写道,“我要感谢大家为我送上的祝福以及对我的生日祝贺,是你们给了我巨大的力量,对我来说,你们意味着很多。我祝福勒夫与德国队在法国取得好成绩,我会回来的。”

斯科拉里(左)和扎切罗尼(右)在中超的相逢甚是短暂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斯科拉里(左)和扎切罗尼(右)在中超的相逢甚是短暂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6月1日 扎切罗尼:对国安球迷说声抱歉

  1日中午,国安前任主帅扎切罗尼乘班机离开北京,短暂的中超之旅正式画上句号。

  据媒体报道,虽然现场送机的球迷寥寥,但扎切罗尼对北京之旅并不后悔,“虽然结局不美好也不理想,但是我从来不会后悔我的这个选择,我非常自豪我当过国安队的主教练。”

  扎切罗尼还表示,“我想对球迷说抱歉,没有给大家带来什么喜悦,每当主场比赛我踏进球场,现场的氛围对我的刺激让我终生难忘。”

  6月2日,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涉嫌偷税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庭审理。梅西和他的父亲被指控在2007年至2009年期间,蒙蔽西班牙税务机关涉嫌逃税410万欧元。

  6月2日 梅西:我只是在踢球

  当美洲大陆诸强正在加紧备战百年美洲杯的时候,梅西不得不出现在巴塞罗那的庭审现场。北京时间2日,梅西涉嫌逃税一案的庭审在巴塞罗那继续进行,梅西和他的父亲豪尔赫到场。

  据媒体报道称,梅西在庭审现场表示,“我只是在踢球,除此之外我不知道任何事情,我相信我的父亲和我的律师团队。”

  据悉,梅西的父亲豪尔赫从很久以前开始便搭理梅西的财务,此番梅西涉嫌在2007-2009年之间逃税410万欧元。梅西的辩护团队认为,是梅西的父亲一直在管理梅西的财务,但是梅西本人并不知道任何情况。

  北京时间6月3日,NBA总决赛首场比赛结束,勇士主场以104-89轻松击败骑士,总比分1-0领先。勇士双星库里和汤普森手感平平,但勇士替补球员本场发挥出色,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图为利文斯顿上篮,他单场20分刷新了季后赛生涯的单场得分最高纪录。

  6月3日 库里:总决赛G1我不够果断

  在一度1-3落后的情况下艰难逆转雷霆后,勇士起死回生站到了总决赛的赛场上。在3日进行的G1中,勇士众将火力全开,兵不血刃的拔得头筹。利文斯顿、巴博萨、伊戈达拉等板凳球员发挥出色,但水花兄弟却罕见同时失常,两人仅仅得到20分。

  汤普森表示,“我们在同一场比赛中遇到这种情况,这在以前是很罕见的。但整个球队的发挥救了我们。”

  库里也表示,“我不会纠结于自己的得分,但在处理球时,我确实应该更加果断,尤其是有空位投篮机会的时候。我应该更多利用队友的掩护,必须要让进攻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

资料图:穆古拉扎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穆古拉扎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6月4日 穆古拉扎:目标世界第一

  在北京时间4日结束的法网女单决赛中,西班牙姑娘穆古拉扎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4击败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在阻止了后者创纪录梦想的同时,也摘得了个人生涯中的第一座大满贯。

  法网之后,穆古拉扎的世界排名将上升到第二位,她也在赛后表示,“每个职业选手的目标都是成为世界第一,这也是我的目标,今天我已经在场上展现了自己对于比赛的统治力。”

  穆古拉扎也坦言,今年澳网决赛科贝尔战胜小威的一幕让自己也有了极大信心,“决赛前我告诉自己,‘科贝尔能做到的,我也可以’。”

资料图:谢国臣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p  align=

  资料图:谢国臣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6月5日 谢国臣:男排落选赛有遗憾

  在北京时间昨日的奥运男排落选赛中,中国男排2比3不敌加拿大队,以2胜5负积9分的成绩,彻底告别了里约奥运会。

  在本次落选赛中,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一度为自己争得了机会,可惜没能把握住。七场比赛,2胜5负,其中三场是打满五局才败下阵来,包括对阵世界冠军波兰队时被2-3逆转,甚是可惜。

  男排主帅谢国臣没能兑现上任时的目标,对于本次比赛,他也坦言有遗憾的地方,“2-3惜败给伊朗、2-3输给波兰,这都是正常的(实力差距),但1-3输给澳大利亚,确实是遗憾,我们应该可以做得更好一些,如果韧劲更足一些,或许最终的结果就不一样了。”

(责编:赵竹青、马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