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法国组合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夺法网女双冠军

张淼、张寒
2016年06月06日07: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组合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夺法网女双冠军

  新华社巴黎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张寒)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5日迎来收官日比赛,法国本土组合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战胜俄罗斯组合维斯尼娜与马卡洛娃勇夺法网女双冠军,成为本届法网唯一捧杯的东道主选手。

  考虑到今年是奥运年,众多双打高手选择与本国球员配对冲击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并积极为奥运热身。在今年选择配对后,1993年出生的梅拉德诺维奇与加西亚成绩出色,本赛季已获得3项赛事的双打冠军。

  女双决赛当天在男单决赛前于菲利普·沙特里耶球场率先开打,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中,法国组合以6:3先下一盘。不过,法国组合的对手实力同样强劲,两位俄罗斯姑娘此前早在2013年就摘得法网女双冠军并在2014年美网夺得第二座大满贯奖杯。第二盘比赛,俄罗斯组合完全主导了比赛,以6:2轻松追回一盘。

  关键的决胜盘较量中,法国组合凭借破发优势以6:4艰难拿下胜利。这是年轻的法国组合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她们将获得50万欧元的冠军奖金。

  凭借加冕大满贯冠军,法网前女双世界排名分别为第8位和第11位的加西亚和梅拉德诺维奇的排名将继续攀升,基本锁定奥运双打席位的她们也将成为里约奥运双打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完)

(责编:赵竹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