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中国砂板乒乓职业联赛 250万奖金颠覆乒乓传统

2016年06月06日18: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苏州6月6日电(记者王继晟)“2016中国砂板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苏州举行,在接下来的半年中,砂板职业联盟将以250万的总奖金打造赛事体系,实现从业余赛事到职业赛事的平滑过渡,颠覆传统乒乓球,打造中国砂板大满贯赛事!砂板首创职业联盟 重金领跑赛事IP

新兴项目,打造中国体育赛事品牌

今年是砂板赛事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二个年头,作为一项已经在欧美成功举办了5届的品牌赛事,今年它在中国将大打“赛事IP”牌,展开1000多场比拼,覆盖业余及职业市场,充分填补国内乒乓球品牌赛事的空缺。

如今,“赛事IP”是体育产业最受关注的热点,随着阿里体育、乐视体育等互联网巨头进入,越来越多的体育IP赛事走入了大众的视野。而作为国球的乒乓球赛事,却鲜有影响力的赛事品牌,整个运动也陷入了老龄化、边缘化的发展瓶颈。

在此困境下,砂板项目横空出世。砂板是由现代乒乓球项目衍生出来的一项极具创新性的运动,它摒弃了传统乒乓项目对器材的依赖,重新启用最简单的“木材+蓝色砂纸”结构,带来纯粹的力量对抗和刺激劲爆的视觉享受。

砂板世锦赛赛事主办方杰弗里·伯加辛表示,中国市场是所有乒乓球赛事不可忽略的,这里具备十足的乒乓文化底蕴,砂板运动继承了乒乓球的部分特点,同时具备年轻化、观赏性高的优势,必然能够在此有所作为,得到更大的发展。

职业联盟,首创五级赛事体制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由快乐乒乓网和砂板世锦赛主办方共同成立的“世界砂板锦标赛(中国)组委会”确定了砂板职业联盟及其赛事体制。它将致力于实现从业余赛事到职业赛事的平滑过渡。

按照组委会的规划,赛事将由大满贯年度总决赛、大满贯赛事、大奖赛、奖金排位赛和挑战赛5个层级组成。但由于今年是砂板大奖赛在中国的首次试水,所以组委会仅设置了:1000场砂板挑战赛(暨2017砂板世锦赛中国预选赛),40场砂板奖金赛、4站大奖赛和1站总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的5站比赛将成为未来砂板大满贯赛事的“雏形”,其总奖金数预计将超过250万,总决赛的冠军奖金更是高达20万。中国的乒乓球高手们可以通过砂板赛事赚钱,打响自己的知名度,更可以走上职业化砂板运动员的道路,不再以进入国家乒乓球队作为自己唯一的梦想和选择!

快乐乒乓网董事长张其力表示,所有赛事都将根据砂板职业联盟的规则,对参赛选手给予“砂板职业大师分”,这个独立的积分系统,将决定选手参与各级赛事的资格。比如,砂板职业大师分世界排行榜上前256名的选手,可参加2016中国砂板大奖赛、2016中国砂板总决赛。

职业大师分的存在让赛制更加公平公开公正,一切比分累加都将有迹可寻,球友们可以形成自己的比赛数据库,当砂板武林的“大师”。

不一样的赛场,大满贯赛事荣耀来袭!

当一束聚光灯引领着运动员出场,欢呼声如潮水般此起彼伏;当双方选手一次次血脉喷张、极限对拉,你的心跳随着攻防大战而加速……你会以为自己身处拳击赛场,其实却是砂板大奖赛!

曾经在伦敦砂板世锦赛赛场获得16强好成绩的中国选手李磊,对以上描述并不陌生,他还补充道,“砂板赛事在国外开展的非常红火,赛场氛围与国内乒乓球赛事有着极大区别,无论是选手还是观众,都能在这里得到享受。”

而今年,不需要去伦敦,你就能亲身体验到这种狂热的赛事氛围。7月至11月,砂板大奖赛将在苏州、北京、沈阳、成都陆续打响,12月的中国砂板总决赛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进行。

这5站赛事,将复制砂板世锦赛的现场,并根据各个城市特有的地标、文化进行“升级”,又因其奖金多、水平高,被誉为中国砂板的“大满贯”赛事,备受期待。

而随着砂板职业联盟的成立,未来这个赛事体系还将继续丰满,“争取让未来中国砂板大满贯赛事的得主,能拿到100万美元的奖金!“张其力董事长信心满满地说。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