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双杀泰国冲刺里约 中国女足结束国内热身赛

记者 谢泽楷
2016年06月06日09: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双杀泰国冲刺里约

  昨日,中国女足在常州以3比0击败泰国女足,4天内第2次击败对手。相比第一场6比0赢球,这一场中国女足没有上一场那么轻松。中国女足已进入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冲刺阶段,昨日的比赛是里约奥运会前在国内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本月下旬,中国女足将前往法国集训,随后奔赴巴西。

  本月下旬,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将带领26名女足姑娘再次前往他的家乡法国集训。今年年初的奥运会预选赛前,布鲁诺便率队在法国集训,随后成功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令国人为之振奋。此前,中国女足公布了35人大名单,但前往法国备战的只有26人,最终前往里约的只能有18人,另有4名替补队员以防伤病。

  对于奥运会最终参赛名单,布鲁诺表示会客观根据队员的情况进行选拔。他甚至笑称,即使是队长也不一定能最终入选。

  中国女足此次集训征召了多名新人,意味着布鲁诺依然想考察更多球员,试验更多战术变化。昨日与泰国女足第2场比赛的赛前一天,布鲁诺便授意公布首发名单,毕晓琳、王焱、高晨和杨丽4名新人首发出场,3个进球分别由杨丽、杨曼和任桂辛打进。新人表现不错,意味着队内竞争将更加残酷。不到奥运会18人名单确认之前,谁也不会知道这个法国老人会如何选拔队员。

  昨日比赛之后,中国女足将等到7月16日才会迎来下一场国际比赛,对手是法国女足。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