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库里:总决赛之后,我想参加里约奥运会

2016年06月06日14: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库里:总决赛之后,我想参加里约奥运会

  新华社美国奥克兰6月5日体育专电 金州勇士队的当家球星库里5日透露,他想代表美国男篮参加即将举行的里约奥运会,不过他承认,目前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因为他现在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带领勇士队拿下这个赛季的NBA总冠军。

  28岁的库里表示,在总决赛结束之后,他要看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膝部的伤势来做出决定。他说:“我现在还没有什么打算。我的目标当然是成为奥运会代表队的一员。不过我给自己留一些余地,因为我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事,过几周我就能确定了。”

  此前,库里曾表示他非常向往自己的首届奥运会,并且希望能够代表美国夺得里约奥运会的冠军。他说:“我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这是我的一个很大的动力。如果能够入选,那肯定是一份了不起的成就。代表美国站在奥运会赛场上,还有随着美国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出场时的那份成就感让我向往。在这样的场合比赛是无与伦比的体验。我非常期待。”

  库里曾代表美国队参加过2010年世锦赛和2014年的世界杯。他说:“每一次我代表美国队出战的时候,就像是回到了19岁。能够代表自己的祖国永远是巨大的荣耀。身披美国队的战袍,同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较量,这样的荣誉感难以形容。”

  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美国队阵容预计将于6月下旬公布并集结,随后将展开一系列的热身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