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印尼赛李宗伟夺冠重返世界第一 谌龙排第二

记者 杨敏
2016年06月06日09:0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宗伟重返世界第一

2016年印尼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在雅加达收拍,中国队收获混双冠军以及女单、女双、男双三项亚军。在男单项目的争夺中,国羽两大奥运主力谌龙与林丹一个退赛一个出局,决赛在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及丹麦选手约根森之间展开。以2比1获胜的李宗伟凭借这个冠军时隔18个月重返世界排名第一,谌龙跌入第二位。

尽管为期一年的奥运积分赛在今年4月30日已经结束,但是上周的印尼与本周的澳大利亚两站公开赛关乎获得奥运参赛资格选手们的种子排名,因此,这两站赛事汇聚了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各个单项的夺冠大热。在印尼公开赛之前,李宗伟排名世界第二,积分88953分,而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累积92194分。李宗伟明确表示,自己的目标正是通过两站公开赛重返世界第一,此后他将闭关7周全力备战奥运。

谌龙被列为印尼公开赛头号种子,可他在开赛前选择退赛。暂列世界排名第三位的林丹次轮出局,这样,二号种子李宗伟顺利闯进决赛并战胜约根森。在印尼赛封王的李宗伟目前累积99593分,他还将参加下周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如果出色发挥,他将锁定头号种子身份参加里约奥运会。根据羽毛球比赛的种子排名规则,头号与二号种子将分别被列入上、下半区,其他种子则根据抽签结果排名。即使被列为头号种子,李宗伟也很有可能与三号种子的林丹同处一个半区。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