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萨内蒂:一定会选中国球员加盟国际米兰

见习记者 金昊
2016年06月07日09:1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苏宁正式收购意甲豪门国际米兰 萨内蒂:一定会有中国球员加盟

  国米副主席萨内蒂(左)和苏宁体育集团副总裁宫磊互赠球衣 /新华社  


  昨天下午,苏宁在南京召开“苏宁并购国际米兰媒体通报会”,宣布旗下苏宁体育产业集团已经以约2.7亿欧元的总对价,通过认购新股及收购老股的方式获得国际米兰俱乐部约70%的股份,从而取代托希尔成为国际米兰第一大股东,而托希尔旗下的ISC仍持有约30%的股份,这也是中国资本收购五大联赛的第一单。国际米兰俱乐部传奇队员萨内蒂和苏宁体育新任副总裁宫磊也来到了活动现场。

  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苏宁董事长张近东透露了双方牵手的幕后:2016年春节前,他和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托希尔第一次见面,并对国际米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个月前,张近东专程前往意大利,拜访了国际米兰的传奇——前任主席莫拉蒂。“莫拉蒂先生对足球的热情和专注深深地打动了我,”张近东说,“他对国际米兰全身心的投入,成就了世纪足球发展史上最伟大的故事和最动人的佳话”。

  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是一家位于意大利北部伦巴地区米兰市的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08年3月9日,现属于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球队之一,球衣由蓝色和黑色两种主要颜色组成。因为俱乐部成立之初即向全世界所有球员敞开大门,所以称之为“国际”俱乐部。国际米兰也是唯一一支拿过五冠王(欧冠意甲、意大利杯、意大利超级杯和世界俱乐部杯)的意大利联赛球队。那么这一次苏宁并购曾经的超级豪门国际米兰,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显然只有一个:苏宁能带领国米重返辉煌吗?对此,张近东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们相信,有苏宁的持续投入、莫拉蒂先生的精神鼓舞和托希尔主席的精心管理,强大的国际米兰必将成为培育世界一流球员的摇篮,成为全球天才球员梦寐以求的顶级舞台,成为全球球迷为之疯狂的世界中心。”

  托希尔也对苏宁认购国米表达了自己的支持:“苏宁的加入让我兴奋不已,为了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像国际米兰这样的顶级俱乐部,就需要寻求一位全球合作伙伴的支持,更好地服务于全球球迷。全球合作伙伴的加入,不仅能够拉动俱乐部的商业化运营,还能为球队的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活动现场,主持人黄健翔在把宫磊和萨内蒂同时请上台时,问到了是否会有中国球员前往国际米兰效力这个问题,黄健翔还一脸坏笑地示意宫指导别着急,让萨内蒂先说,而萨内蒂在听到同声传译将问题翻译给自己后也开怀大笑起来,随即他说道:“当然会有,很多中国球员相比长友佑都更快更高,我们一定会选择合适的球员加盟我们的。”

  自2015年年底入主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以来,苏宁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频繁出手拿下了包括特谢拉、拉米雷斯、顾超、杨家威等一众国内外实力派球员,尽管在今年的亚冠比赛中遗憾出局,但苏宁目前在联赛暂居第三,还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未来,通过与国际米兰的交流融合,国际米兰先进的足球管理理念,科学的训练体系和青训梯队,都能够帮助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夯实基础,提高成绩,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尽管“第一单”已经收购成功,但首次接手五大联赛的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运营管理,对于苏宁这个刚刚接手职业足球一年不到的“新贵”来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