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总决赛沦为鸡肋? 勇士两场净胜骑士48分

徐明
2016年06月07日09:15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总决赛沦为鸡肋? 勇士两场净胜骑士48分

NBA总决赛昨天在甲骨文球馆再战,勇士主场110:77大胜骑士,总比分2:0暂时领先。双方第三场对决将于北京时间6月9日进行,将移师骑士主场。

  本场比赛,巨大的分差让第二场总决赛提前失去悬念,观战的球迷甚至感到很无聊。赛后,骑士队球星詹姆斯对本队的表现感到非常惊讶,他的自责充满了无奈的成分。“当我们没能表现出应该做到的水平时,我一直都是那个想承担责任的人。”詹姆斯说,“我没能展现出自己的能力,非受迫性失误太多。下一场比赛,我必须要打得更好。”

  詹姆斯还说,“我知道我们所处的形势……我们必须要打得更好,要好很多,包括进攻和防守两端,包括身体和精神两个方面。”

  比赛中,骑士将防守重点放在了库里和汤普森身上,这让勇士的格林得到了很多空位投篮的机会。全场统计显示,格林一共拿到了28分7篮板,三分球8投5中。为此,汤普森赛后特别称赞了格林的表现。“我们在比赛中相当拼搏,每个人都作出了贡献。”

  库里则认为,勇士一直在遵循计划做事。“每个人都在发挥自己的角色,而疯狂的是我们都还能打得更好。”

  的确,从比赛结果来看,勇士净胜对手33分,令比赛完全失去了悬念(两场净胜48分)。对付骑士,勇士似乎攒足了经验。“每个人都说欧文回来了,乐福回来了,但是谁在乎别人怎么说呢?”赛后,格林说,“我不关心这些,我甚至都没不想提这些。我们知道骑士是一支非常危险的队伍,所以我们必须要为眼前的挑战做好准备。”

  谈到詹姆斯,格林表示,“我在这里不用告诉任何人,一个人是防不住勒布朗的,就那么简单。我们是联盟中真正知道这一点的球队之一,这一点也不需要跟我来说。对我们来说,这(防守勒布朗)一直靠的是全队努力。”

  库里在谈到胜利时显得很冷静。“有很多你在数据统计中看不到的东西,而正是那些,让我们走到了现在这个位置。”库里说,“季后赛的每场比赛都是不同的。主场取得胜利,是我们应该做的,下一场到克利夫兰,才是对我们真正的挑战。”

  有了去年的总决赛经历,勇士无论从心理、战术上都更胜一筹。谈起接下来的比赛,舆论几乎一致看好勇士夺冠,甚至有分析认为,勇士夺得今年总冠军的几率超过90%。对此,库里表示:“对我来说,前两场已经过去。第三场将会完全不同,我们需要像现在这样打球。我很期待拿下第三场,就是这样。”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