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戈银生:兰马起步晚起点高 黄金赛道展示兰州新风采

2016年06月07日15: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兰州市副市长戈银生做客人民网 王子侯/摄
兰州市副市长戈银生做客人民网 王子侯/摄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杨磊) 6月11日,第6届兰州马拉松即将鸣枪开跑。近日,兰州市副市长戈银生做客人民体育访谈室,畅谈兰州马拉松给城市发展带来的变化,与网友分享打造兰州特色体育品牌的心得。

戈银生说:“兰州马拉松从2011年开始做起,时间很短,兰州马拉松虽然是起步晚,但是起点高,这是国家体育总局给我们的定位。我觉得兰州马拉松有两个特点,第一个,从赛事本身来讲,兰州马拉松在母亲河黄河两岸打造了一条42.195公里的黄金赛道,这个赛道风景宜人,而且是落差总共只有15米,沿线展现了我们黄河的美丽和兰州的美丽。通过这个黄金赛道的打造,经过这五年,我们有四年获得了全国中国田径协会的金牌赛事,是国际田联两届铜牌赛事。今年我们现在就想冲刺国内的更好的名次,在国际上我们想冲击国际的金牌赛事。从兰马这几年的效应来说,应该说是兰州城市发展当中非常重要的里程碑,通过兰马这个活动,充分展示了我们兰州市城市的风光,同时通过马拉松组织比赛,也展示了兰州人热情好客的文明素质,同时,通过马拉松的形式改变了人们对兰州过去的形象,我们说的是让兰州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兰州。”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