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戈银生:马拉松给兰州带来巨变 国际游客增加20倍

2016年06月07日15: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杨磊) 近日,兰州市副市长戈银生在做客人民体育访谈室时表示,兰州马拉松举办5年以来,给兰州城市建设带来了巨大的促进作用。

 

戈银生说:“第一,兰州马拉松给城市的形象带来了巨大的影响。通过兰州马拉松这个窗口,我们有了一个全程展现黄河风光,展现城市发展建设成果的机会,同时,也展示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兰马活动的热情的风貌,我们很荣幸有全国各地的跑者到兰州来,真正感受兰州人民的热情,也让大家通过兰马看到我们‘黄河之都、金城兰州’的风光。”

“第二,提升了城市的人文价值。我们现在把兰州马拉松赛的举办和很多工作联系在一起。比如说我们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龙头五城联创,卫生城市、环保城市、园林城市等。通过兰马,我们作为一个平台,调动全社会的正能量,积极向上、树新风、争当文明市民,来把我们各项工作推到前面去。”

“第三,提升城市的认同价值。通过这五年的兰马的举办,兰州马拉松已经成了兰州的一张城市名片,另外,城市也得到了很多人民群众的认同感。特别是外地的兰州人、甘肃人,觉得通过兰马看到了我们兰州经过这么多年,全市人民的努力,变得这么美丽,确实是原来没有感受到这种全景式的印象。通过马拉松,让我们的兰州人有一种对城市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这也是现在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

“第四,提升了城市的聚合效应。通过兰州马拉松举办,催生了一股西部游、兰州热,现在越来越多的游客,到这段时间大家相约兰州,通过跑兰马到兰州去旅游、去观光。2011年到2015年底,兰马的旅游人数已经达到4121万人次,就是比兰马之前那几年,提高了4.6倍,同时,旅游收入现在达到354亿,是‘十一五’末那一年的5.3倍。同时中山机场的吞吐量从当年360多万,增加到现在超过800万,翻了两倍还多。特别是现在国际游客的人数增加了20倍,原来一年就是一万多,现在已经达到每年20万。这个变化还是非常大的。”

“另外,提升了城市的经济价值。我们通过兰马,通过体育赛事的带动,促进经济结构的发展调整,兰州经济在去年年底也是首次突破了2000亿,达到2095亿,也是在我们“十一五”末的基础上翻了一番,人均GDP也增加了85%。兰州马拉松不仅提升了城市的影响力,还提升了城市的人文价值、认同价值、聚合价值、经济价值,兰马给兰州这个城市发展带来的变化还是非常大的。”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